本篇文章886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监管的推进,互联网金融格局正在迅速变化。昨天,一些业内人士在“中国黄金合规创新论坛”上预测,到明年4月整改期结束时,业内现有的2000个平台将有90%被淘汰。届时,互助黄金平台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未来的发展优势将是专业化和部分垂直细分的优势。

九成P2P平台面临淘汰

“对互联网金融的具体监管,应强调从源头上实施综合、渗透式监管。未来的互联网金融应该鼓励与实体经济更紧密结合的形式。”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姬敏表示,虽然互联网金融发展存在诸多问题,但我们必须看到,普惠金融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主流。此外,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普惠金融是完善金融体系、改变金融服务乃至整个金融未来发展的最重要环节。

九成P2P平台面临淘汰

人人积聚财富组织的创始人徐建文认为,在新政下,共同基金呈现出两种趋势。一方面,这个行业会有很高的淘汰率。在业内现有的2000个平台中,90%将在明年4月整改期结束时被淘汰。其中,《暂行办法》的配额政策将成为平台数量减少的最重要原因之一。许多从事大价值和企业端业务的平台已经被合规性抛弃,汽车贷款信贷、小额信贷和消费金融构成了p2p的新三驾马车。另一方面,随着p2p板块的萎缩和集中度的提高,行业将表现出马太效应。

九成P2P平台面临淘汰

“监管措施提高了行业门槛,许多机构正考虑退出该行业。”宜信高级副总裁刘大伟表示,对新政的监管对企业的运营成本有很大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不是每个机构都可以做网上金融和网上贷款业务。

九成P2P平台面临淘汰

“法规遵从性就是消除劣质的不符合法规的平台。合规的结果是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经过监管,中国的p2p真正开始了。”徐建文认为,合规的本质是小微资产为王,在小微资产领域,互联网金融有了巨大的发展。

九成P2P平台面临淘汰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室主任曾刚认为,未来传统金融和新兴互联网金融的理想发展状态是更加专业化的分工。传统金融在资金来源方面仍有优势。然而,就互联网金融而言,它可能在某些子行业的资产方面拥有一些专业能力。通过与传统金融机构的合作,可以有效降低双方的成本,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对于互联网金融等新兴形式,融资不成问题,但资产收购是难点。共同黄金资产的未来趋势是专业化,互联网金融在一些垂直领域具有优势。

标题:九成P2P平台面临淘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2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