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5字,读完约1分钟

本报南宁讯(记者李)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部第一核电站”的种子已沿北部湾播种,经过努力,种子终于开花结果——防城港红沙核电站一期工程全面竣工并投入运行。

据介绍,防城港红沙核电项目是国家西部大开发和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在国家、自治区、防城港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期工程1号、2号机组于2010年7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1号机组于2010年7月30日开工建设。据统计,防城港红沙核电一期每年可提供150亿千瓦时安全、清洁、经济的电力,有力地促进了广西的社会经济发展。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每年可减少标准煤消耗48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186万吨,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9万吨,对实现北部湾地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生态环境、保障电力供应的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广西“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标题:防城港红沙核电站一期投产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