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0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自治区文联党组决定,红山区红山皮影戏被授予自治区第二批一旗一品文化品牌,这是我市唯一一个获得此荣誉的文化品牌。自治区文联将给予一定的财政支持。

红山皮影戏是内蒙古东部具有地方特色、历史悠久、曲目众多、受众广泛、制作工艺独特、感染力强、品牌价值高的传统民间艺术。它是我市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红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美丽名片。

近年来,红山文联高度重视红山皮影戏的保护和传承,成立了红山文联皮影戏团队,开设了红山皮影戏文化大院,将红山皮影戏的传承和保护与中小学社区活动相结合,培养皮影戏学习人才,积极参加全国各地的皮影戏综合竞赛和活动。组织进入社区、企业、军营、农村的活动,提高红山皮影戏的知晓率和参与热情。

红山区文联工作人员表示,打造红山皮影戏文化名片,在青少年中推广,将为新时期素质教育和学校社区工作提供新思路,将极大丰富红山区乃至赤峰市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红山皮影戏品牌的有效推广将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有助于红山区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

标题:红山皮影戏被评为自治区第二批“一旗一品”文化品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