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7字,读完约2分钟

初冬时节,刚刚投产的林西县依桐公司年产300吨羊绒纱厂开工了。几年前,该公司总经理刘还是一个鲜为人知的羊绒贸易商。在县政府的支持下,他创办的企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八个子公司的大型集团公司。从“羊商”到企业主,这是林西县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林西县非公有制企业吸纳了80%的社会工作者,财政贡献率达到60%。

[“8337”草根在行动]非公开的“小巨人”林西新名片

为了给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造血”,林西县政府去年投资1000万元成立了恒信担保有限公司,为该县41家非公有制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共计3910万元。简化行政管理和权力下放将放松非公有制经济的整体发展。今年,全县取消了75个行政许可项目和49个非行政许可项目,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12个部门落户,非公有制企业告别了“公章之旅”。

[“8337”草根在行动]非公开的“小巨人”林西新名片

保姆式的服务使得许多“小巨人”非公有制企业得以蓬勃发展。青树农机制造有限公司最初落户林西工业园时,资金短缺,技术力量薄弱,发展面临困境。县政府推动的干部支持企业的行动,使企业得到了从资金到技术的全面支持。短短两年,公司完成了600万元的资金投入,生产规模不断扩大。“青树制造”的品牌在全县乃至周边县区越来越响亮。作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平台,林西工业园区还被授予自治区小企业示范基地称号。

[“8337”草根在行动]非公开的“小巨人”林西新名片

以“农业”为名的非公有制企业已经成为林西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品牌。日加工能力3500吨的林西冷山糖业有限公司计划建设年产1万吨的酵母项目。投资5亿元的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全县还发展了320多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力量。(记者徐永胜,周建军记者张力文)

标题:[“8337”草根在行动]非公开的“小巨人”林西新名片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