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3字,读完约1分钟

核心提示: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中央选举委员会5日宣布,初步统计显示,自由民主党候选人米尔济约耶夫以88.61%的选票赢得总统选举。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中央选举委员会5日宣布,初步统计显示,自由民主党候选人米尔济约耶夫以88.61%的选票赢得总统选举。

米尔济约耶夫赢得1500多万张选票,占88.61%。根据乌克兰法律,官方结果将在10天内公布。

米尔济约耶夫生于1957年,曾任吉萨克省长、撒马尔罕省长和总理。2016年9月2日,乌兹别克斯坦第一任总统卡里莫夫因脑出血去世。9月8日,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和参议院联席会议决定,米尔济约耶夫总理将代表他担任总统。

米尔济约耶夫赢得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

本次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6: 00开始,20: 00结束。四名总统候选人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四个主要政党。乌兹别克斯坦共设立了9 383个投票站,在44个外国的大使馆和其他外交机构设立了投票站。

米尔济约耶夫赢得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

根据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的数据,约有1795万登记选民在总统选举中投票,占选民总数的87.73%。投票过程中未发现非法选举,选举被视为有效。

根据乌克兰宪法,新总统的任期为五年。(结束)

标题:米尔济约耶夫赢得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7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