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92字,读完约4分钟

金融市场周一通常是平静的一天,但昨天,由于国际政治舞台上的动荡,市场一反常态地流行起来:

“意大利立宪公民投票以失败告终。伦齐总理打包走人,欧元在短期内触底反弹

“特朗普挑战中国主权敏感问题,与台湾领导人进行官方对话,美国股市继续牛市

“新西兰总理出人意料地辞职了,快速撤退并没有阻止新西兰元升值

“右翼国家党在奥地利大选中被击败

“英国高等法院表示,激励英国退出欧盟的50篇文章不需要议会批准,英镑的收益也没有减少

在欧洲和美国,“人民是匆匆忙忙的”,而“反制度”运动已成为主流

继英国公投和美国大选之后,意大利公投和奥地利大选再次掀起了欧洲民变运动的高潮。昨天,意大利总理伦齐发起了关于两院制改革的宪法公投,但以失败告终。伦齐如期宣布辞职,但后来表示,他将把辞职推迟到2017年政府预算之后。欧元跌至谷底后,大幅上涨并反弹。欧元对美元的汇率最低达到1.0505,然后迅速上升,最后收于1.13%。右翼国家党在奥地利大选中的失败再次表明,以英国退出欧盟和美国大选为代表的“反建制”运动已经进入主流。在“新活力”的刺激下,欧洲股市大幅上涨,欧洲主要股指全线上涨。意大利指数在40次跳跃后反弹,收于17050.21点,小幅下跌0.21%;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涨1.25%,至3052.75点;英国富人指数上涨0.24%;德意志交易所30指数上涨1.63%,至10684.83点。

CMC Markets: 国际政坛风气云涌 意大利休宪沦陷 欧元暴涨!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继续在政治活动中采取激进行动。昨天,特朗普通过官方电话与台湾领导人蔡英文进行了交谈,并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中国有没有问我们是否可以让人民币贬值(是的,我们的企业很难与之竞争),并对我们的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周一,美元大幅下跌。12月份美元指数期货合约下跌1.48%,至100.17点,最低跌破100整数大关,至99.87点;美国股市继续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24%,至169216.24点,S&P 500股市上涨0.58%,至2204.71点。

CMC Markets: 国际政坛风气云涌 意大利休宪沦陷 欧元暴涨!

新西兰总理出人意料地辞职了,政治局势没有混乱

昨天,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出人意料地宣布辞职,称他不是一个“政治职业”,并将把他的时间和精力转回给家人。新西兰的政治局势没有受到很大影响。众议院将为新首相候选人制定计划。新西兰现任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什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任总理。约翰·基自2008年以来一直被选为总理,并连任三届。就在几个月前,他说他对新西兰明年的大选有信心,他宣布辞职给新西兰带来了巨大的惊喜。

CMC Markets: 国际政坛风气云涌 意大利休宪沦陷 欧元暴涨!

从原因的分析来看,约翰·基的辞职很可能受到欧美民间动乱运动的影响。他可能会认为新西兰下次大选可能会受到国际政治趋势的影响

它将给新西兰带来负面波动。目前的辞职将削弱反对党潜在的激进运动。其最有可能的继任者比尔·英格利什将为可能成为国家党的候选人主持下一届总理选举。新西兰元在下跌后反弹,新西兰元对美元的最低汇率达到0.7070,然后反弹至接近开盘价0.7140。

CMC Markets: 国际政坛风气云涌 意大利休宪沦陷 欧元暴涨!

英国退出欧盟50的延迟很难正式触发,英镑继续升值

英国政府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称政府可以在未经众议院批准的情况下做出触发英国退出欧盟50条款的决定。他的政府律师说:“英国首相可以不经众议院批准就发表50篇文章”。英国目前面临的矛盾反映在当前的政治权威和人民自由运动中。特里萨·梅总理希望法院能够在没有得到众议院批准的情况下,对英国退出欧盟进程的正式实施进行裁决。

CMC Markets: 国际政坛风气云涌 意大利休宪沦陷 欧元暴涨!

自美国大选以来,英镑一直在稳步升值。自11月8日以来,英镑兑美元汇率已上涨1%,昨日收于1.2731。昨日,富时100指数微涨0.24%,至6746.83点。

cmc市场

2016-12-5

标题:CMC Markets: 国际政坛风气云涌 意大利休宪沦陷 欧元暴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7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