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6字,读完约3分钟

《期货日报》援引许多业内人士的话说,螺纹钢、铁矿石和热卷期货昨日的强劲上涨,可能与市场传言唐山钢厂停产有关。

根据上面的报道,昨天唐山钢铁市场疯了,电炉厂不得不停产。目前,丰润区的一些厂家已经接到相关通知,要求他们尽快补办手续,没有手续的一律停产。

中频炉关停风吹到唐山?螺纹钢期货闻讯上涨

不过,该报道还称,许多业内专业人士表示,目前大多数地区尚未得到通知。

“从目前来看,正丰、玉田锦州等有记录的钢厂生产基本不受影响,没有备案的钢厂可能会陆续停产。”《期货日报》引用了mysteel一位匿名分析师的话。根据一些市场参与者的反馈,官方通知可能会在近日发布。

中频炉关停风吹到唐山?螺纹钢期货闻讯上涨

受此影响,一些钢厂纷纷关闭仓库,提高钢材销售价格,出厂价上涨50-100元/吨。与此同时,唐山地区的钢坯价格昨天也上涨了20元/吨。

周三上午,黑线带动上涨,螺纹钢上涨逾4%,热轧卷和铁矿石的主要合约均上涨逾3.8%。硅铁玫瑰。

中频炉停车空气

最近,环保事件继续发酵,这推动了中频炉,这是用来生产劣质建筑钢“带钢”的前沿。

江苏最近拆除了全线的中频电炉,涉及整个苏北地区,包括徐州、连云港(601008,顾臻)、宿迁、盐城和淮安的钢厂。南通、常州、镇江等中频炉产能集中的地区近期也可能出台相关政策和计划。

中频炉关停风吹到唐山?螺纹钢期货闻讯上涨

继江苏清理行动后,山东和四川先后采取紧急行动,严厉整顿“带钢”,严厉查处非法使用中频炉和工频炉生产带钢的企业和黑户。

一旦中频炉生产线因环保原因停产减产,市场供应将产生直接影响,并将直接推高钢材价格走势。

Mysteel估计,2015年全国中频炉钢厂的粗钢产能约为1.1-1.2亿吨,今年的产量约为4000万吨。他们几乎都是优秀的人才。

据我钢统计,目前江苏省粗钢产能近1.5亿吨,其中中频炉产能约4000万吨,占江苏省粗钢产能总量的27%,相关产能主要集中在建筑用钢。从实际产量来看,江苏省所有中频炉日平均建筑用钢产量约占江苏省日平均建筑用钢产量的25%-30%。

中频炉关停风吹到唐山?螺纹钢期货闻讯上涨

据我的钢铁统计,四川省的钢铁产能约为3600万吨,其中中频炉钢铁企业的产能约为1000万吨,约占四川省钢铁产能的28%,生产品种主要集中在建筑用钢,平均日产量约占四川省建筑用钢平均日产量的40%-45%。如果这些中频电炉被全面拆除,四川和重庆的建筑用钢供应将大幅下降。

中频炉关停风吹到唐山?螺纹钢期货闻讯上涨

至于山东,mysteel预测它将影响到大约35000吨/天的产量。

锡伯新干线的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说:“由于今年钢价飞涨,国内长期停产的中频炉钢厂恢复了生产。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高炉工厂的利润被压缩了。以废钢为原料的中频炉钢厂的利润远远大于高炉钢厂的利润,这使它们很难停止生产并积极减产。”

中频炉关停风吹到唐山?螺纹钢期货闻讯上涨

邱跃成认为,市场供应量的预期下降可能贯穿第四季度至明年第一季度,这也将推动钢材价格的波动,成为主旋律。

中投期货公司的黑人研究员刘会凤持有同样的观点。他表示,从11月到春节,钢材供应下降已成定局,随着环保监管的加强,降幅可能会高于往年同期。“考虑到春节后是传统的需求高峰期,房地产调控政策要传递到新的建设和投资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此外,近期各环节的钢材库存相对较低,因此在明年第一季度之前,钢材价格很难大幅下跌。”

标题:中频炉关停风吹到唐山?螺纹钢期货闻讯上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7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