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4字,读完约2分钟

目前,红山区文忠镇南大营子村的农民在秋收季节忙得不可开交。走在农村的路上,到处都可以看到村民们在工作,采集绿豆,切小米,掰玉米。

近年来,文忠镇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按照红山区的总体要求,做好生产,努力提高土地利用率,做好生活用地文章,提出了北菜、南粮、东西走廊的发展思路,建成了农畜产品加工原料生产基地、文化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四个基地。 城市南部的商业物流配送基地,以及强农惠农富农的配套项目承载基地。 建成万亩有机菜园、万亩有机杂粮园和万亩特色水果园。

温州制造生活用品,帮助人们致富

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土壤环境使温中镇的农民站在干燥的山坡上,种植有机杂粮。小米、绿豆、荞麦、玉米、大豆和小米的正常年产量可稳定在3135.2万公斤以上。内蒙古曾家园农业有限公司于2010年初在六条沟村成立。致力于传统农业和现代生产管理的有机杂粮的种植、开发和种植,生产小米、荞麦、小米、绿豆等五大杂粮品种。目前,温中镇种植了1万亩有机杂粮。

温州制造生活用品,帮助人们致富

在三眼井村的山脚下,从远处看,山上有松树,山坡上有果树缠绕在腰上,山下散布着太阳能温室。在青山绿水的平原上,一个畜禽养殖场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三眼井村委会转让3000多亩荒山后,承包给红叶农牧有限公司的。经过多年开发,荒山面貌焕然一新,水电配置齐全,地下管线畅通。建成500立方米沼气池,积极推进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带动农户350户,其中承包农户210户,其他方式农户140户,增加了每户年收入。公司不仅派专业技术人员指导我们如何养牛,而且统一采购,价格也很高。一年挣20万元没问题。大型养牛人李凤华高兴地告诉作者。

温州制造生活用品,帮助人们致富

此外,通过把坡地变成梯田,把旱地变成稻田,传统农业变成了设施农业,谷物变成了蔬菜,蔬菜变成了水果,蔬菜变成了鲜花。从旱地每亩500元,到梯田800元,到灌溉地1500元,再到设施农业。最后,种植花卉和水果的收入达到2万元。农民的钱袋鼓鼓囊囊,腰直直的,温州人出去打工。(通讯员陈静·吕强)

标题:温州制造生活用品,帮助人们致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sh/7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