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3字,读完约4分钟

喀喇沁旗妇女创业小额信贷服务经济发展纪实

5月23日上午,卡旗金山信用社河南街西村大葡萄种植户黄秀虹发放了今年全旗第一笔针对女性创业的小额金融贴息贷款。她高兴地说:妇联8万元的贴息贷款给了我很大帮助,今年的投资并不令人担忧。同时,这也标志着今年的4000万元小额信贷工作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黄秀虹只是众多获得小额贷款支持的城市和农村妇女之一。现在,总共有1919名像她这样的女性获得了小额贷款,实现了她们创业致富的梦想。四年来,卡齐妇联共组织自筹担保资金1540万元,发放两年期财政全额贴息贷款7700万元,资助妇女1500万元。

推动创业动机

结合2009年《关于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的通知》的要求,旗妇联提前开展工作,主动开创了引导妇女创业就业的新篇章。

2010年5月,卡齐妇联在全市率先启动和实施妇女创业小额信贷,召开了妇女创业就业和小额信贷担保推介会及相关部门协调会,制定并发布了《哈钦州妇女创业金融贴息贷款工作计划》,成立了妇女创业就业小额信贷担保妇联工作站。那一年,它赢得并发放了500万元的小额信贷,被认定为全市妇女创业小额信贷的示范旗帜。在具体工作中,信用社为妇女小额信贷开辟了绿色通道,降低了担保门槛,将贷款机构从原金山信用社扩大到全旗乡镇信用社网点,为妇女贷款提供便利;财政部门优先考虑为妇女创业提供小额贷款利息;就业部为贷款妇女提供免费的SYB培训,并初步建立了全旗多党合作和联合促进的工作机制。

“贷款”推动新发展,“贷款”迎来新生活

带着信念创业,致富,一起创业,寻求幸福

在采访中,我们总能感受到小额信贷对妇女创业和就业的积极推动,释放了广大妇女的巨大创业潜力。大量的工业村、专业合作组织和创业模式在喀什迅速发展壮大。2011年,小牛群镇三个村的孙立伟在小额贷款的支持下建立了一个养鸡场,购买了1000只乌骨鸡和柴鸡。目前的收入达到5万多元,他过着幸福的小康生活。在镇工业布局上,王业福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小额贷款杠杆,优先支持子婴村和西庄村补0+白蔬菜大棚种植,沿S206线建成8000亩完整的蔬菜大棚产业带。与此同时,镇政府集中项目资金在黑山沟建设新农村示范村,并在两年内投入200万元小额贷款支持45名妇女的创业发展,结果出现了基本奶牛大户和设施农业大户。周玉华是卡齐康华食品加工厂的经理,在创业之初,他曾两次获得小额贷款支持,他的事业也越来越大。该企业现已落户卡齐农畜产品加工园区,计划总投资6500万元,年产调理肉制品1万吨,熟食1万吨。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项目投产后可雇佣800多人。

“贷款”推动新发展,“贷款”迎来新生活

在采访中,旗妇联主席孙丽燕告诉我们:实施妇女创业小额信贷在全旗引起了很大反响,受到了各乡镇、街道和城乡妇女的广泛欢迎。一方面,解决了女性创业和就业的资金瓶颈问题,促进了产业发展;另一方面,它提高了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的地位,促进了社会和谐。同时,也使全国妇联牢牢把握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夯实党的妇女工作基础。她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和完善小额贷款项目化运作模式,把这项工作落实到新农村建设、农牧业产业化、百公里文化旅游全旗产业中,让更多的妇女和家庭普遍受益、长期受益。同时,要把小额贷款的规范和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和引导,在旗区建立良好的信用体系,加强后续研究,做好贷款风险评估,确保资金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和谐幸福的哈勤建设做出贡献。(记者李桂芝通讯员王昨天李)

标题:“贷款”推动新发展,“贷款”迎来新生活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sh/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