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9字,读完约1分钟

核心提示:第23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外长会议8日在德国汉堡开幕。为期两天的会议将集中讨论乌克兰危机、常规军备控制和应对新的全球挑战等问题。

第23届欧安组织外长会议在德国开幕

新华社记者冯岩·张苡榕

德国汉堡——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第23届外长会议8日在德国汉堡开幕。为期两天的会议将集中讨论乌克兰危机、常规军备控制和应对新的全球挑战等问题。

第23届欧安组织外长会议在德国开幕

OSCE轮值主席、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会上说,当今世界冲突频繁,需要对话与合作。他呼吁发掘非政府组织、学术界和企业的潜力,共同努力维护安全。

第23届欧安组织外长会议在德国开幕

施泰因迈尔批评了OSCE的相对主义和冷漠,称这种趋势是危险的,违反了OSCE诞生时成员国确立的共同原则和责任。

施泰因迈尔说,OSCE应该有意愿和投入来处理地区冲突,避免局势升级。所有各方必须根据《明斯克协议》确定的路线解决乌克兰东部的冲突。

施泰因迈尔还表示,OSCE需要关注新的挑战和威胁,包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网络安全、移民、任何形式的歧视和仇恨等。

德国是2016年OSCE的轮值主席国,其年度优先事项包括加强对话、重建互信和恢复安全。

OSCE的前身是1975年成立的欧洲安全与合作会议。目前,有57个成员国。自1991年以来,OSCE每年都设立一个轮值主席国,主席国通常在该年举行成员国外交部长会议。(结束)

标题:第23届欧安组织外长会议在德国开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0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