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9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以来,红山区认真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高起点规划红山区发展蓝图,以商贸项目建设为重点,重点加快物流园区、商贸核心区、专业市场集聚区三大产业平台建设,实现保增长、调结构、增税收的重要目标。 促进全区就业和民生,使红山区呈现出促进开放、发展大商业、建设大市场的积极态势。

今年8月,内蒙古红山物流园区收到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批复,共同批准成立赤峰保税物流中心,这也是自治区第一个保税物流中心。从去年9月向海关总署提交建设申请报告,不到一年时间,我市就赢得了40多个城市的建设申请,成为中国第24个保税物流中心城市。这是红山区在自治区实施8337发展理念的点睛之笔,也是完善内蒙古红山物流园区产业集群的重要一步。

红山区区域物流中心已初具规模

内蒙古红山物流园区位于红山区北部,2006年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批准,2012年被商务部确定为内蒙古第一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经过7年的建设和发展,园区累计完成投资218亿元,在建和建成面积10平方公里,入驻企业和工商业户1036户,形成物流仓储、专业市场、文化产业、信息产业和保税物流五大产业集群。截至10月底,园区完成投资43.8亿元,实现交易金额210亿元,税收6.3亿元,新增就业3000个。预计到“十二五”末,园区年销售额将达到400亿元,税收将超过10亿元,将有3000多家企业和注册工商户落户,将有5万人就业,真正成为一个辐射东蒙、冀北、辽西的区域性物流中心。

红山区区域物流中心已初具规模

下一步,红山区将全面推进两港八城物流园区项目,一期陆港、金融物流港、赤峰商贸城、孟东绒毛城、文化旅游商贸城将于年内建成运营。同时,加快云计算产业孵化器园区建设进度,同时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年底前,R&D 30栋建筑全部建成并部分投入使用,力争引进80家IT企业。此外,加快商贸核心区印象红山城市广场和于航商务大厦的建设,完成桥北龙头山商务广场和东城商务区的初步建设。

红山区区域物流中心已初具规模

短短几年时间,内蒙古红山物流园区实现了华丽转身,这不仅是红山区又好又快发展的真实写照,也是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记者孟祥迪)

标题:红山区区域物流中心已初具规模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