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8字,读完约3分钟

12月12日,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达到了一个全新的起点:1亿人次。这是中国城市机场首次超过1亿人次。在上海之前,全世界有英国的伦敦、美国的纽约、日本的亚特兰大和东京,因此,上海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进入1亿级客运航班“俱乐部”的城市。

上海成为全球第5个亿级人次航空"俱乐部"城市

据《解放日报》12月13日的消息,从数据来看,目前,上海机场(600009,买入)航班空运输已经完成了上海各种运输方式26.9%的旅客发送,而港口货物已经承载了上海港口价值的34.2%,运量不足1%。今年,共有107家航空公司开设了282个导航点。浦东机场自2015年以来位列全球15大机场之列,国际旅客吞吐量居内陆首位,货物和邮件吞吐量有望连续第九年保持全球机场第三位。上海对面的虹桥机场已经形成了16条快线,其中快线占60%以上。

上海成为全球第5个亿级人次航空"俱乐部"城市

“上航空枢纽的特点是,它是一个集国际国内客运和货运为一体,本地市场和中转市场共同发展的复合型航空空枢纽。旅客含金量高,安全要求高,在国内外受到高度重视。”上海机场集团总裁景益铭表示,目前,上海空港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门户枢纽航空公司空港之一。2015年,上海的两个机场占全国机场客运量的11%,客货吞吐量占长江三角洲Airlines/き机场

上海成为全球第5个亿级人次航空"俱乐部"城市

上海空港的改扩建和发展的每一步都与上海的一系列重大战略登陆紧密联系在一起,上海空港适时向空释放运力,再次满足了机场的经济增长和区位优势,形成了良性的相互促进循环。

上海成为全球第5个亿级人次航空"俱乐部"城市

上海空港周围聚集了一系列国家公园和国家工业项目,如自由贸易区、虹桥开发区、虹桥商务区、商务飞机和国际旅游度假区。景透露,上海机场目前正与浦东、长宁合作,申请国家级临工业开发区,促进航空产业和要素资源的集聚,推进上海特色aviation /きだよ0

上海成为全球第5个亿级人次航空"俱乐部"城市

上海区域经济增长和居民消费结构升级为上航空运输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城市居民休闲旅游需求爆炸式增长,浦东机场游客比例从2010年的29.7%迅速上升至2015年的48.8%,虹桥机场游客比例也从2010年的29.5%上升至近40%;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和优秀的全球城市建设吸引着全球商务旅客;跨境电子商务的爆炸性增长为航空/货运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并扩大了空的发展空间;随着上海自贸区的建设,预计上海将率先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口岸通关环境,进一步推动空航空国际货运和邮件吞吐量的飙升。

上海成为全球第5个亿级人次航空"俱乐部"城市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和基础产业,航空空交通运输也是如此。上航空枢纽建设作为提升上海海上空枢纽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基石。据报道,从“十三五”规划的发展需求来看,到2019年浦东机场三期工程竣工时,设计规模将达到8000万人次,到2020年,浦东机场的市场需求将超过8000万人次,届时上海两个机场的客流预计将超过1.2亿人次。

上海成为全球第5个亿级人次航空"俱乐部"城市

今年8月1日,中国第一部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地方性法规——《上海市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条例》正式实施。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市场活力给上海带来了新的机遇,而空港就像一个“先锋”,在机遇面前率先展现了广阔的前景。

标题:上海成为全球第5个亿级人次航空"俱乐部"城市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1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