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4字,读完约1分钟

继赤峰至赤城段高速公路于9月29日通车后,赤城至承德段高速公路于12月9日上午9时正式通车,标志着赤城至承德段高速公路全线投入使用。

由于蒙古和河北省公路建设者三年多的努力,今天整个赤城高速公路已经通车。届时,从赤峰到承德乘车仅需2小时左右,两地之间的交通速度将大大提高,出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赤城高速公路起于洪山区文忠镇,止于承德市。干线全长210多公里,总投资200多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高速公路标准施工。路基宽26米,完全封闭,完全互换,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赤城高速公路沿线多山深谷,地形陡峭,属于典型的两山一沟地形。桥梁和隧道的比例高达40%,这给施工带来了困难。其中,连接蒙古和河北的毛景坝隧道全长6776米,被称为关外第一隧道。其渗透不仅实现了高速公路与自然环境的完美融合,而且保证了工程的安全和质量,顺利实现了赤城高速公路蒙冀无缝连接。

赤城高速公路今天9: 00通车。从塞外红山开车到避暑山庄只需要两个小时

赤城高速公路贯通后,我市将全面融入华北高速公路网,大大缩短赤峰车辆进入北京的时间,进一步加强我市与京津冀及华北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改善沿线交通条件,促进矿产资源、旅游等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加快赤峰市和自治区东部地区与周边经济中心的融合,增强区域辐射力、驱动力和竞争力,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白音波)

标题:赤城高速公路今天9: 00通车。从塞外红山开车到避暑山庄只需要两个小时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