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9字,读完约1分钟

翁白起尹涛海苏沐从化解社会矛盾入手,加强社会管理,促进社会稳定。自今年年初以来,全苏木没有出现越级请愿和纠纷加剧的情况。

加强对社会管理的领导。苏木党委统一管理综合治理、维稳、信访、公安、司法等农业站资源,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调、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模式;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结合重点项目实施和产业培育,组织各职能部门深入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科技等活动,加大苏木、嘎查两级干部为农牧民办实事的力度,更好地为群众生产生活服务;定期开展调查和解决矛盾纠纷的活动。在综合治理办公室和司法办公室的领导下,在春耕期间冲突频发期间,组织了13个小组调查和解决社会矛盾。共调查了58起矛盾和纠纷,移交了53起案件,其余5起案件正在处理中;发挥嘎查委员会、专业合作社和社会中介组织在社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共同参与社会管理工作;加强法律援助和司法协助。通过法律援助和司法协助,在调查和解决社会矛盾的过程中,不要把大事化小,要从基层解决小事,把小事消灭在萌芽状态,使创建和平的活动深入开展,使一方的稳定得到有效维护。(记者邵永和通讯员詹凡)

标题:白银桃海苏木加强社会管理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