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3字,读完约1分钟

近年来,敖汉旗马尼罕乡针对农民发展水产养殖资金不足的问题,创新机制,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依靠政策、金融、投资和民间资本解决水产养殖融资问题。

通过政策支持把握融资。马尼罕乡抓住双贷款、妇女小额贷款等惠农机会,全力支持群众发展大规模农业。目前,全乡共向1000名农民发放了2005万元的妇女小额贷款和500多万元的双贷款,有力地支持了大型农场的建设。

依靠财政支持来捕捉文化。马尼汉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乡财政筹集200万元,专门用于支持大型水产养殖户的水路等配套设施建设,努力为农民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依靠投资支持捕捉文化。马尼汉镇大力宣传发展水产养殖业的独特优势,引进外商在马尼汉镇投资创业。目前,共成功引进5500万元,建成了红旗养鸡合作社、赛龙肉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全乡有影响力的大型养殖企业。

依靠私人资本支持水产养殖。马尼汉乡积极动员有实力的企业家、返乡农民工等。参与全乡的产业发展,采用公司+农户+市场的模式,大力兴办规模化养殖。目前,一批实力雄厚的大型养殖企业得到了扶持,如敖汉旗广府养猪户专业合作社、敖汉旗吉达养羊户专业合作社、敖汉旗新木源畜禽养殖厂等。(通讯员刘中学白义航)

标题:马尼汉镇推进水产养殖发展的“四个支持”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