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5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东京9月8日电(记者李浩)据日本内阁府9月8日公布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剔除物价变动影响后,实际环比增长0.2%,年增长率为0.7%,高于8月15日公布的环比增长0.0%、年增长率0.2%的快速报告值。该数据反映了企业统计等最新统计数据,设备投资和公共投资金额超出预期。

日本上调二季度GDP增长率

需求项目方面,设备投资从上月的0.4%下降到0.1%。就企业统计数据而言,钢铁和化工行业对设备投资的增长做出了贡献。私人库存的贡献从快速报告值的0.0个百分点提高到正0.1个百分点。原材料和半成品的库存高于快速报告值中的估计水平。公共投资从2.3%增加到2.6%。6月份建筑综合统计结果良好,这有助于公共投资的增长。个人消费和住宅投资与快速报告价值基本相同。从对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的增减贡献来看,国内需求的贡献为0.4个百分点(速报值为0.3个百分点)。出口减去进口对外部需求的贡献为负0.3个百分点,与快速报告值相同。接近现实生活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3%(快速报告值增长0.2%),年增长率为1.3%(快速报告值增长0.9%)。显示综合价格动态的国内生产总值平减指数同比增长0.7%(快速报告值增长0.8%)。

日本上调二季度GDP增长率

同一天,日本财务省公布了7月份的国际收支初步数据,显示日本经常账户盈余为1.9382万亿日元,同比增长8.0%,为连续两个月的增长。原油价格的下跌导致了出口的减少。经常项目连续25个月保持顺差,其中贸易顺差6139亿日元,去年同期逆差880亿日元。

标题:日本上调二季度GDP增长率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7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