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6字,读完约2分钟

周二上午,受美国国债持有量的影响,美国国债期货再次暴跌。T1703一度下跌超过1%,达到93.740点的盘中低点,创下本轮新低。

在现货债券市场,2026年到期、票面利率为2.74%的中国政府债券的购买价格收益率升至3.48%。2026年到期的中国10年期CDB债券票面利率为3.05%,收益率为4%。

国海证券昨晚宣布,广西证监局决定对我公司债券及其他相关业务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于2016年12月15日开始工作。

一些券商表示,这一事件可能会终结近年来债券市场代表券商控股、增加杠杆的运作模式。经过上周的下跌后,一些券商根据风险控制部门的要求暂停了持有和支付证券的业务,我们也在严格调查持有证券的情况,因此年度利润目标可能难以实现。

国海证券代持事件持续发酵 国债期货开盘再度暴跌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指出,虽然宏观流动性是平衡的,但市场流动性是不平衡的。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是前一天一些机构代表违约和当前制度的漏洞造成的紧张局势。在当前的做市商制度下,产品用户在交易时必须与做市商进行交易。这一制度最初旨在防止价格偏差和利益转移,而做市商作为双方的交易对手,也将承担违约风险。最近的经纪违约事件后,做市商害怕违约或卷入类似交易,不愿充当双方的中间人,限制交易对手,导致业务不可持续。做市商主导体系的这一漏洞减少了市场上交易的债券数量,机构手中的债券无法迅速变现,因此交易价格无法反映债券的公平价格。

国海证券代持事件持续发酵 国债期货开盘再度暴跌

此外,政策方面也有不利消息。周一下午,央行下属机构英国《金融时报》宣布,央行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正式将表外金融管理纳入广义信贷范围,以合理引导金融机构加强表外业务风险管理。具体而言,扣除现金和存款后,表外理财基金被纳入广义信贷范围,广义信贷指标仍主要以余额同比增长率进行评估。

标题:国海证券代持事件持续发酵 国债期货开盘再度暴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5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