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3字,读完约1分钟

据俄罗斯卫星网络新闻20日报道,欧盟理事会发表公报称,欧盟正式将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延长至2017年7月31日。

此前,在12月15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欧盟领导人就延长对俄罗斯的制裁达成了协议。欧盟官员表示,欧盟领导人同意延长对俄罗斯的制裁。

欧盟对俄经济制裁将延至明年7月 此前曾两次延长

12月15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齐聚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峰会。(照片:视觉中国)

俄罗斯外交部16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欧盟决定将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延长至2017年7月31日,这在当前国际形势发生巨大变化的情况下已经完全过时。

欧盟对俄经济制裁将延至明年7月 此前曾两次延长

由于乌克兰局势,俄罗斯和西方的关系已经恶化。2014年7月底,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理由是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制造了不稳定。作为回应,俄罗斯限制从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食品。由于欧盟认为《明斯克协议》尚未得到充分执行,它两次将经济制裁延长至2017年1月31日。

标题:欧盟对俄经济制裁将延至明年7月 此前曾两次延长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5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