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0字,读完约2分钟

监管当局将在近期调整期货头寸和保证金的指数,但最初的自由化不会很大,并将逐步调整。

监管当局将在近期调整期货头寸和保证金的指数,但最初的自由化不会很大,并将逐步调整。接近CICC的人士表示,股指期货已经被限制了一年多。在严格的限制下,流动性枯竭已成为最大的问题,各机构呼吁放松监管以解渴。随着a股市场的逐步稳定和市场对套期保值工具的迫切需求,监管者已经下定决心放松股指期货。“调整的步伐不会马上放开,头寸会逐步放开,息差会降低,市场走势要密切关注。”

财新:股指期货即将松绑

相关新闻:

放松期货指数的谣言又开始了,该行业正在等待时机成熟

突然间,股指期货的涨停已经实施了一年多。过去一年,期货市场主要品种的成交量大幅下降,沪深300、上证50和沪深500三大股指的期货交易量和成交量均平均缩水90%。

财新:股指期货即将松绑

期货指数已跌入“冰点”,但有关股指期货放松的传言和呼声却时有所闻。据《中国商报》采访的许多业内人士表示,股指期货放松只是时间问题,放松的时机的确是一个重要问题。

财新:股指期货即将松绑

12月19日至20日,中国证监会派出的期货监管干部培训班在大连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和风险防范,不断提高市场运行质量,积极稳妥推进市场建设,进一步深化市场功能,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

财新:股指期货即将松绑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方星海关于“深化市场功能”的声明可能进一步暗示放松期货指数的可能性。

交易量直线下降,组织已经“粉碎”得够多了

据中国期货协会统计,今年1月至11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178.16万亿元,同比大幅下降66.95%。

记者梳理了全年四大商品交易所的交易数据,发现在今年商品期货市场持续火爆的背景下,全国期货市场总量仍出现大幅下滑,主要是股指期货交易大幅萎缩所致。

财新:股指期货即将松绑

期货指数交易量大幅下降,期货公司首当其冲。一家经纪期货公司的副总经理告诉记者,在持仓限制前,股指期货在期货公司的交易量和客户群中占有很高的比例,交易量约占70%~80%。

财新:股指期货即将松绑

“虽然今年商品市场的活跃抵消了一些期货指数‘浪费’造成的影响,但股指期货缺失,期货市场结构和公司业务仍明显失衡,行业并未被击败,但整体来看只能算是艰难的进展。”期货公司的副总经理说。

财新:股指期货即将松绑

除了给期货公司造成“重大损失”之外,交易量的萎缩也进一步造成了期货指数的长期负基础,市场中性策略(Alpha策略)的资产管理产品陷入了几乎无法移动的僵局。(一大笔钱)

标题:财新:股指期货即将松绑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6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