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0字,读完约1分钟

据外国媒体20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光明食品集团已聘请高盛(Goldman Sachs)作为顾问,帮助其出售英国谷类早餐食品制造商维他麦食品公司(weetabix Food Company)的控股权。销售过程预计将于明年1月开始,距离光明食品收购该品牌不到五年。

外媒:光明食品拟出售英国Weetabix

2012年,光明食品宣布将以12亿英镑收购维他麦60%的股权,这是当时中国食品行业最大的海外收购。收购完成后,光明食品试图将该品牌引入中国市场,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中产阶级对谷类早餐食品的需求。但到目前为止,威他麦的绝大部分销售仍然来自英国国内市场。

外媒:光明食品拟出售英国Weetabix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被光明食品收购以来,维他麦的业绩没有显著提高。根据利息、税、折旧和摊销前的当前收益(ebitda),估计其售价将接近几年前出售给光明食品的价格。

标题:外媒:光明食品拟出售英国Weetabix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6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