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8字,读完约1分钟

核心提示:负责调查韩国“忠诚政治”事件的独立起诉小组21日正式启动调查。同一天,起诉小组搜查了10多个地方,并要求为这起事件的核心人物崔顺石的女儿出具拘留证明。

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独立检察组启动调查

新华社记者严杜

负责调查亲信政治事务的韩国独立检察小组21日正式启动调查。同一天,检察小组搜查了10多个地方,并要求为这起事件的核心人物崔顺石的女儿出具拘留证明。

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独立检察组启动调查

据韩联社报道,独立起诉小组搜查了国家养老金公司前董事长崔西的住所和国家养老金公司基金总部,并获得了一些书面信息和计算机存储信息。

根据这份报告,作为股东的国家养老保险公司在一起可疑的企业合并案中做出了有利于三星的决定,该案被怀疑受到了政府高层的压力。本案涉及崔顺石胁迫三星等大型企业向其控制的财团捐款,涉嫌权钱交易。

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独立检察组启动调查

此外,独立起诉小组确认,它已要求法院对崔顺石目前在德国的女儿郑签发拘留证明,并将根据拘留证明要求德国有关部门予以合作。郑涉嫌走后门进入梨花女子大学。

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独立检察组启动调查

21日上午,独立检察组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独立检察官朴永洙在仪式上说,他将倾听人民的声音,依法公正地处理案件。(结束)

标题: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独立检察组启动调查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7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