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1字,读完约2分钟

当高考又是一年时,许多学生为了应付高考而加班是不可避免的。市民董女士说,为了帮助她的孩子,她买了一些保健品,声称有健脑、安神、滋补的功效。她想知道这些保健品是否对儿童有益。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记者走访了赤峰的几家药店和超市,发现在健脑益智的旗帜下,有多种保健品和食品,高考前销量有所增加,深受学生家长的欢迎。据店员说,在最畅销的教育保健食品中,深海鱼油、蛋白粉和维生素尤其受欢迎。我看着我的孩子每天都学习得很累。我帮不了他。我只想让他好好休息,好好吃饭。吃点东西来滋养他的大脑更好。董女士说,她在药店给儿子买了深海鱼油等保健品,价格很贵,但她一点也不觉得难受。

专家说:高考前盲目补药可能会适得其反

那么,这些健脑保健品真的能达到父母想要的效果吗?记者咨询了赤峰市医院保健科的王大夫,了解到深海鱼油、核桃粉等食品一般被认为是有益身心的,但大量补充短期内不会有明显效果。此外,在考试前,大量的意外补充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成长和发展中的青少年不像中老年人那样需要补气等补品,但犯错误会导致身体不适。考生在考试前不加选择地使用补品和盲目补品似乎是不明智的,这值得考生和家长的关注。

专家说:高考前盲目补药可能会适得其反

众所周知,有许多种声称能够滋养大脑和提高智力的保健品,但是这些食品的功效还没有得到相关国家机构的认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明确提醒说,国家从未批准过具有健脑和提高智商等功能的保健食品。国家批准的缓解身体疲劳、增强免疫力的保健食品不适合补脑、提高智商、缓解精神疲劳。

那么,什么样的食谱最适合候选人呢?王大夫认为考生不应该在考试前突然改变饮食习惯,导致身体不适。在平时饮食习惯的基础上,我们应该注意肉和蔬菜的搭配,保持均衡的营养。粗粮和豆类应该包括在考生的饮食中,这有利于补充维生素B。补充营养和脑力需要长期积累,短期的意外补充不会有很大效果。王大夫提醒说,对于候选人来说,确保食品安全、充足的睡眠和稳定的精神状态非常重要。(记者杜薇)

标题:专家说:高考前盲目补药可能会适得其反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6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