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74字,读完约4分钟

“今天,因为app5.0,我们开始进行机器学习,学习客户行为和数据,然后向客户提出建议;摩羯智投是一种聪明的投资方式。今天,从这两个新产品开始,我们终于进入了人工智能阶段。”招商银行零售金融总部总裁刘家龙在app5.0和摩羯座投资的会议上说了这番话。

金融领域迎来人工智能应用

事实上,为了打造一个智能领先的金融A (Aiji、净值、信息)pp,招商银行app5.0主要推广摩羯座投资、收支记录、收入报告和生物识别这四个新的金融技术功能,这不仅仅是招商银行。使用fintech技术的重大创新是招商银行应用的另一个重大突破,从工具到平台,从交易到咨询,从单向到互动,从封闭到开放的策略

金融领域迎来人工智能应用

App5.0创建了一个智能金融服务平台

招商银行app5.0的一个重大变化在于视角重构,即从用户角度重构银行服务。据了解,招商银行升级后的app5.0引入了新的功能,如收支记录、在线财务顾问、收入报告、高端客户定制专属版、银行卡管理、支付管理等。这些新功能采用了全新的用户视角,是国内银行业的首创。

金融领域迎来人工智能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银行的app5.0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提供了首个360度全角度的“收支记录”功能,极大地提升了银行的传统审计功能,能够自动记录客户全方位的资金流。

金融领域迎来人工智能应用

不仅如此,招商银行app5.0延续了招商银行生物识别覆盖面最广的优势。它将在用户的所有应用渠道中启动人脸识别,增强指纹识别,并添加语音搜索。用户可以搜索所需的功能、产品、信息等。这使得用户在招商银行应用上的体验更加时尚和有趣。

金融领域迎来人工智能应用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6日,招商银行应用累计下载客户超过4000万,市场份额排名行业第三,活跃登录客户超过2500万,日访问量近700万。

摩羯座智投定位于“人+机器”的投资模式

“招商银行推出的智能投资新产品——摩羯座智投,不是一个死模型,而是一个算法。”刘家龙表示,尽管摩羯座智投在人工智能技术中使用了大量的机器学习算法,但它并不完全依赖于机器,而是依靠人与机器的智能融合,这是智能投资领域的一项革命性的开创性工作。

金融领域迎来人工智能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银行管理的中国最有价值的中高端个人客户的金融资产总额为5.4万亿元,理财资产管理规模为2.3万亿元,金融资产托管规模为9.4万亿元。摩羯座智投是站在这个强大的金融数据平台上的一项新的智能服务。

金融领域迎来人工智能应用

招商银行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洪东表示:“摩羯座投资是一个全面的资产配置服务过程,它根据客户提供的收益目标和最大的风险承受能力来构建基金组合。摩羯之头不同于保护收入的理财产品,它的目标不是击败某个市场指数。它有责任不偏离客户专属的“目标风险”计划,从而实现真正的专业理财。”

金融领域迎来人工智能应用

事实上,摩羯座智能投资并不是单一的产品,而是一套资产配置服务流程,涉及到基金投资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的全过程。不仅如此,摩羯座智投为客户提供了资金组合配置的建议,还增加了更完善的售后服务。

金融领域迎来人工智能应用

新的整合打开了银行业未来发展的大门

通过数字渠道获得金融服务已成为主流,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和移动互联网等金融技术也引领着金融创新。招商银行app5.0专注于四项金融技术创新:摩羯座投资、收支记录、收入报告和生物识别。它有三个明显的特征:智能、综合服务和金融自我情景,这三个特征深深地培育了银行的核心。它还强调线上线下的整合,注重人与机器的整合,从而在中国财富管理领域开创了一种“人与机器”、“线上线下”的新型整合服务模式。

金融领域迎来人工智能应用

对此,招商银行认为,要做好智能投资,既要充分发挥机器在数据处理和模型演化方面的优势,又要充分发挥人们在构建非结构化数据库方面的经验,更重要的是要将人与机器深度融合。

金融领域迎来人工智能应用

此外,招商银行app5.0开辟了线上线下深度整合服务的新模式。在人、人与场景、人与网点的整合中,可以实现有效的连接和交易闭环,大大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不仅如此,招商银行app5.0还开辟了一种新的垂直金融自助综合服务模式。除了实现收支自场景外,还建立了投资和开户自场景,增加了收益报告,优秀信息等。并为用户提供了大量的交易支持和延伸服务,从而实现了完整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链。

标题:金融领域迎来人工智能应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9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