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7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推动寻找最美的家庭活动,最近,敖汉旗四家子镇南大城村妇女之家举办了最美丽的家庭故事分享活动,敖汉旗妇联和四家子镇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南大城村最美丽的家庭、女性骨干和留守妇女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敖汉旗南大城村的“妇女之家”举行了最美丽的家庭故事会议

在活动现场,南大程村选出的10个最美丽的家庭以讲述家庭故事的形式与村民分享了他们感人的故事。这些家庭包括无怨无悔、继承美德和孝道的孝道家庭、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热心公益家庭、以德治家、用科学教育子女的受过良好教育的家庭、白手起家、坚持创业的勤劳富裕的家庭等。十个家庭以自己的经历为出发点,与村民们分享他们感人的家庭故事,使村民们接受了一次特殊的精神洗礼。

敖汉旗南大城村的“妇女之家”举行了最美丽的家庭故事会议

会上,旗妇联主席季延平向村民们介绍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她在发言中指出,寻找最美丽家庭的活动能否顺利开展并取得成效,取决于群众是否充分动员起来,活动是否在基层扎实开展,以及大多数妇女和家庭是否真正受到教育和精神上受益。要把握三点,第一,充分利用好基层妇女之家,做到两个必须,即搜查活动必须在妇女之家进行,所有妇女之家都必须行动起来。第二,我们必须善于运用群众喜欢听到的方式。让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愿意参与并接受教育,鼓励群众展示家庭的文明家庭风格、和谐家庭面貌和感人故事,引导群众自我推荐、相互推动、相互评价,为活动创造动力、影响力和实效。第三,我们应该从多个角度探索最美丽的家庭模式。在各种优秀的家庭模式中,最美丽的家庭有着丰富的元素。通过搜索活动,我们应该深入地发现它们,深入地挖掘它们,充分地展示它们,这样找到的最美丽的家庭才更生动、更亲切、更真实、更值得学习。活动中,表彰了10户最美丽的家庭,向村民分发了100多张最美丽家庭的海报,分发了100多个环保布袋。舞蹈《敖包会》、京东鼓《改革开放谱新篇章》、黄梅戏《女马旭》等文化节目和女儿家秧歌队的表演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通讯员程建泽)

敖汉旗南大城村的“妇女之家”举行了最美丽的家庭故事会议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敖汉旗南大城村的“妇女之家”举行了最美丽的家庭故事会议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4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