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德国《画报》报道,德国央行行长延斯·魏德曼(jens weidmann)最近透露,德国央行今年已将近200吨黄金运回中国,并存放在自己的金库里,回收的黄金储备明显超出预期。迄今为止,世界黄金储备的近一半在德国。

让黄金回家 德国央行加速将黄金储备运回国内

德国国有黄金储量高达3381吨,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然而,被称为“德国最后的财富”的黄金有一半以上储存在纽约、伦敦和巴黎。在德国中央银行开始将外国黄金运回中国之前,中国储存的黄金占总储量的31%,即1036吨。目前,这一数字已上升到1600吨,预计到2020年底将超过1700吨。不过,魏德曼表示,如果目前的速度保持不变,德国央行的回笼操作显然将提前结束。

让黄金回家 德国央行加速将黄金储备运回国内

作为全球工业强国,德国的黄金储备是“经济奇迹的遗产”。二战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西德)大力发展优势产业,除汽车外,机械制造和化学工业齐头并进。从1950年到1970年,西德的年均经济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10%。1951年,德国中央银行的前身西德联邦中央银行购买了500公斤黄金,随后黄金储备以惊人的速度增长,20年后成为世界第二大黄金储备国。

让黄金回家 德国央行加速将黄金储备运回国内

与此同时,西德人也掀起了黄金储备的浪潮,甚至超过了国家储备。当时,政府认为黄金储备一方面可以建立对中国的信任,并在危机发生时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黄金兑换成外币,以抵御可能发生的货币危机。

让黄金回家 德国央行加速将黄金储备运回国内

冷战期间,面对苏联的威胁,德国政府决定“尽可能向西,尽可能远离威胁”地储存黄金。欧元区危机后,普通德国人“让黄金回家”的呼声越来越高。一些人甚至质疑黄金储备的存在,促使德国央行在2015年发布了一份黄金储备的详细清单。

让黄金回家 德国央行加速将黄金储备运回国内

鉴于日益增长的不满情绪,德国央行决定分阶段将存放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300吨黄金和存放在法国央行的374吨黄金运回中国。到2020年,德国一半的黄金储备将被保存在自己的金库里。

标题:让黄金回家 德国央行加速将黄金储备运回国内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9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