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70字,读完约4分钟

根据英国公共政策研究所(ippr)发布的最新报告,继英国退出欧盟之后,英国将面临低增长、家庭收入停滞和公共财政在未来十年达到临界点。报告指出,英国退出欧盟将在很大程度上重塑英国,几乎不可避免地会经历困难时期,那时增长将会下降,投资将会减少,公共财政将会削弱。分析人士从经合组织、英国统计局和许多经济学家和研究人员那里提取数据,得出的结论是,到2030年,65岁以上的人口将增加30%,85岁以上的人口将翻一番。由于老龄化对医疗体系和养老体系的压力,政府财政将面临困难。Ippr预测到那时成人社会保障基金将短缺130亿英镑。与此同时,随着英国人口的持续快速增长,教育、医疗和基础设施的压力也将随之而来。根据这份报告,尽管来自欧盟的移民人数在英国退出欧盟之后有所下降,但英国仍将成为欧洲增长最快的主要国家,其人口将在2030年超过法国,在2040年超过德国。该报告还指出,就业市场将发生变化,随着自动化和网络化,数百万零售和制造业岗位将消失。此外,收入不平等将会扩大,伦敦和英国其他地区的贫富差距将会扩大。

邦达亚洲:获利回吐+风险情绪降温 美指刷新1周低位

此外,据德勤(Deloitte)昨日报道,随着2017年的临近,英国企业的首席财务官(CFOs)正变得越来越乐观,尽管他们在阴云密布的经济前景下往往会持谨慎态度。德勤第四季度的最新调查显示,对商业前景更乐观的首席财务官人数和对商业前景更悲观的首席财务官人数之间的差异是18个月来最高的。然而,90%接受调查的首席财务官表示,他们面临着高度的经济和金融不确定性,仅略低于英国退出欧盟会议后不久的95%。调查还发现,风险偏好依然疲弱。德勤(Deloitte)英国区首席执行官戴维斯普鲁尔(David sproul)表示,不确定性是商业生活中的新常态,2016年是动荡的一年,但随着新年的临近,这份调查中的乐观情绪给了我们一些信心。德勤首席经济学家伊恩斯图尔特(Ian stewart)表示,乐观情绪的上升并不意味着商业回归正常;风险偏好仍然受到抑制,远低于平均水平。这次接受采访的首席财务官人数是119人。接受首席财务官采访的公司包括富时指数上市公司,119家公司的总市值达到3963亿英镑(约4840亿美元);调查期为11月29日至12月12日。

邦达亚洲:获利回吐+风险情绪降温 美指刷新1周低位

今天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只有意大利11月份的ppi年率和美国12月份的芝加哥pmi值得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从103.00点回落,触及一周低点,当前汇率在102.20点左右。获利回吐是抑制美元指数从14年高点下跌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国股市的风险情绪连续两个交易日下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美元指数。在此期间,美国发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数据显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与预期相符,但贸易逆差较弱。今天,我们关注102.80点附近的压力,下方支撑位在101.80点左右。

邦达亚洲:获利回吐+风险情绪降温 美指刷新1周低位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从一周低点反弹至一周高点,目前汇率在1.0550左右。除了空,支持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是,在市场交易气氛清淡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已从14年来的高点下跌,并刷新至一周以来的低点。此外,美国股市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引发的避险情绪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欧元。今天,我们关注1.0650左右的压力,下方支撑位在1.0450左右。

邦达亚洲:获利回吐+风险情绪降温 美指刷新1周低位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上下波动,日线小幅收高。现在汇率在1.2290左右。除了美元指数在清淡的市场交易氛围中走弱,有力支撑了英镑之外,英国在此期间发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12月全国房价指数月环比为0.8,好于预期的0.2和之前的0.0。然而,英国对英国退出欧盟的担忧仍然存在,这限制了汇率反弹0。今天,我们关注1.2400左右的压力,下方支撑位在1.2200左右。

邦达亚洲:获利回吐+风险情绪降温 美指刷新1周低位

michael lee

邦达亚洲

2016-12-30

标题:邦达亚洲:获利回吐+风险情绪降温 美指刷新1周低位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2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