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8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最新数据,截至11月30日,浙江省新建商品房存量为8676万平方米,比年初减少2884万平方米,减少24.9%;净化期为12.1个月,比年初少10.1个月。其中,11个区市新建商品房存量下降29.4%,去化学周期为10.5个月;54个县(市)商品房库存下降19.1%,净化期为14.7个月。这意味着浙江省已经完全完成了商品房去库存化的目标,比中央政府公布的目标提前了两年。

浙江省宣布已提前两年完成商品房去库存任务

据《浙江日报》12月30日报道,今年年初,浙江省委将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列为改革的重点突破,浙江省政府制定了以稳定房价、减少库存、优化结构和机制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房地产供给方结构改革方案,以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通过对全省城市进行分类监控、明确房地产供给方结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实施住宅存量警戒线控制、推进住房改革货币化安置、增加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等一系列组合举措,去库存化进程明显加快。据估计,今年浙江省的年销售额将达到8300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

浙江省宣布已提前两年完成商品房去库存任务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一些一线和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火爆,杭州和其他个别城市的房价一度上涨过快。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浙江省各地及时落实了风险防范措施。目前,房价保持稳定。11月,全省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0.2%,杭州新建商品房价格近20个月来首次环比下降0.4%。

浙江省宣布已提前两年完成商品房去库存任务

浙江省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已经形成。也就是说,要坚持住而不炒的方向,落实稳定房价、防范风险、支持合理自住和满足居民住房需求两大任务,采取合理配置建设用地指标、合理安排土地供应、促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发展房屋租赁市场、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和中介市场等六大措施。 建立一系列基础制度,如现有住房动态管理制度,完善房地产开发和商品房上市管理制度。

标题:浙江省宣布已提前两年完成商品房去库存任务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2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