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7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14日,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宣布了过去10年来的第二次加息,耶伦主席也发表了讲话,称该行将在2017年年中三次加息,这似乎对美国经济很有启发性,但据一位经济学家称,美联储明年将被限制加息。

耶伦奶奶恐被打脸 明年美国加息世界各国都有发言权!

汇丰(HSBC)全球经济学家詹姆斯·波默罗伊(James Pomeroy)认为,在某种程度上,我们的观点是,美联储不仅会受到自身通胀预期和工资增长的限制,还会受到世界其他国家的限制。事实上,在美联储继续加息、美元继续走强的世界里,新兴市场国家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能做的将是有限的。

耶伦奶奶恐被打脸 明年美国加息世界各国都有发言权!

新闻地图

作为世界上最受关注的中央银行之一,美联储必须考虑一系列可能影响美国经济的因素。

2016年初,许多市场观察人士曾预测,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三次;但最终,银行只提高了一次利率。

2016年,全球局势混乱,英国退出欧盟公投和美国总统选举的意外结果,以及地缘政治问题,美联储必须警惕可能的经济冲击。

6月,美联储决定推迟加息,因为离英国举行英国退出欧盟公投只有一周时间,该行认为这一事件可能会对美国的经济前景产生影响。

随着2017年的临近,许多领域仍存在不确定性。全球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可能会改变市场情绪,而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欧洲国家的选举结果以及关于英国退出欧盟的正式谈判也将产生影响。

耶伦奶奶恐被打脸 明年美国加息世界各国都有发言权!

此外,美国的经济前景仍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市场仍在等待观察新政府在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正式就职后对美国经济意味着什么,以及他在就职后是否会兑现减税、增加支出和放松监管政策的承诺。

耶伦奶奶恐被打脸 明年美国加息世界各国都有发言权!

鉴于所有这些因素和不确定性仍在影响,汇丰预计美联储在2017年只会加息两次。

波默罗伊补充称,对美联储而言,2018年的形势可能会变得更加艰难。假设美联储再次加息两次,欧洲央行仍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其量化宽松(qe)计划,日本央行仍在实施其现有政策,美联储将很难采取更多行动。他说。

耶伦奶奶恐被打脸 明年美国加息世界各国都有发言权!

尽管存在这些不确定性,美联储仍预计在2018年年中加息两到三次,并在2019年进一步加息三次。

标题:耶伦奶奶恐被打脸 明年美国加息世界各国都有发言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