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7字,读完约1分钟

汇通。周四(11月10日)发布的会议意见摘要显示,在10月31日至11月1日的政策审查会议上,日本央行讨论了价格、通胀率、债券购买和房地产价格等问题。

根据意见总结,实现价格稳定目标的动能仍然存在,但最近有所减弱。通货膨胀率和通货膨胀预期在不久的将来不太可能达到2%左右。一位成员认为,央行可能在2018财年左右实现2%的通胀目标。此外,日本央行是否放松政策的标准是保持动能达到价格目标,而不是达到目标的时间。

日银会议摘要:若经济遭负面冲击 将坚持负利率政策

根据意见总结,日本银行的新框架运作良好,利率一直在非常有限的范围内波动。如果经济受到负面影响,日本央行应该允许利率降至零以下。

意见摘要显示,日本央行决策者对央行承诺保持债务购买速度的重要性有不同看法。政策审查委员会的一名成员表示,日本银行应保持每年购买80万亿日元(7560亿美元)债券的步伐,并采取灵活的方式购买债券。另一位政策评论员表示,日本央行应在适当的时候在其政策声明中降低债券购买规模的重要性。

日银会议摘要:若经济遭负面冲击 将坚持负利率政策

根据9月份通过的新政策框架,日本央行将其政策目标从印钞转向利率。然而,日本央行保持了继续购买公共债务的宽松承诺,因此其持有量继续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增长。

日银会议摘要:若经济遭负面冲击 将坚持负利率政策

意见摘要还指出,日本银行需要从宏观审慎的角度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标题:日银会议摘要:若经济遭负面冲击 将坚持负利率政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3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