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58字,读完约4分钟

欧洲央行(ECB)副行长康斯坦西奥(Constancio)昨日表示,自特朗普上周赢得大选以来,金融市场正逐步反映出经济增长将加速的预期,但欧洲和新兴国家实际上可能受到影响,因为美国奉行保护主义;我们应该小心,不要急于从这些市场趋势中得出积极的结论。Constancio说,我们已经在债券市场看到这种情况,目前发达国家的政治不确定性正在加剧这种情况;上周我们还看到投资者的资金从债券转移到股票市场,因为市场认为财政刺激将促进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康斯坦西奥还表示,我们应该小心,不要急于从这些市场趋势中得出积极的结论,因为它们不一定意味着全球经济将加速增长,从而加速复苏。到目前为止,这些趋势表明美国的经济增长将会加速,但前提是贯彻“美国第一”的政策。康斯坦西奥还表示,尽管欧洲央行的预测是基于当前的支持性金融环境将继续的事实,但金融稳定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和风险。

邦达亚洲:特朗普新政提振风险情绪 美指破百刷新11月高位

此外,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莱克昨天表示,如果联邦政府通过减税或增加支出来刺激经济,美联储将有更多理由提高利率。莱克告诉记者:“显然,选举结果似乎已经改变。”他补充称,在特朗普赢得11月8日的总统选举后,尚不清楚政府是否会削弱美联储的独立性。莱克还表示,现在判断通胀预期正在升温还为时过早;将美联储政策与特定公式捆绑在一起是不明智的;贸易政策模式的重大变化是我们必须考虑的因素。科普兰早些时候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近期加息。科普兰指出,由于在特朗普任期内评估其新经济政策(Aiki、净值、信息)的效果为时尚早,他维持了明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2%的预测。科普兰告诉记者,如果特朗普政府像投资者预期的那样实施财政和其他政策,将为美联储提供一些摇摆不定的空空间。但迄今为止,这些预期导致的收益率上升并没有影响他自己对美联储政策或经济的预测。科普兰指出,“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取消一些宽松措施是适当的。”

邦达亚洲:特朗普新政提振风险情绪 美指破百刷新11月高位

今天的数据需要关注:德国第三季度经季节性调整的国内生产总值季度利率初始值、意大利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度利率初始值、英国10月份cpi年度利率、英国9月份经季节性调整的核心产出ppi年度利率、英国10月份零售价格指数年度利率、德国11月份zew经济繁荣指数、欧元区9月份经季节性调整的贸易账户、欧元区第三季度经季节性调整的国内生产总值季度利率初始值和美国10月份零售月份月度利率。

邦达亚洲:特朗普新政提振风险情绪 美指破百刷新11月高位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上涨,一度突破100.00点大关,刷新了11个月高点。现在汇率在99.80左右。美联储预计12月将加息,这将继续为汇率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除此之外,市场预计特朗普的新政策将提振经济前景,推高通胀,这将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这也是支撑美元指数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天,我们关注100.30左右的压力,下支撑位在99.30左右。

邦达亚洲:特朗普新政提振风险情绪 美指破百刷新11月高位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跌,勉强守住1.0700点关口,并逼近11个月低点。汇率现在在1.0760左右。美元指数触及11个月高点,这得益于市场对12月加息的预期,以及市场对特朗普新政可能推高通胀、提振美国经济的预期,这是欧元承压的主要原因。此外,德意志银行关于欧元明年可能跌破平价的言论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汇率。今天,我们关注1.0850左右的压力,而下方支撑位在1.0650左右。

邦达亚洲:特朗普新政提振风险情绪 美指破百刷新11月高位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上下波动,一度跌破1.2500点大关,现在汇率在1.2510点左右。除了12月加息预期和市场风险情绪上升支撑的美元指数通胀之外,汇率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获利回吐也是迫使英镑回落的一个重要因素。然而,对英国“硬英国退出欧盟”的担忧最近有所缓解,特朗普当选支持英国退出欧盟的英国的好处限制了汇率的下跌。今天,我们关注1.2600左右的压力,下方支撑位在1.2400左右。

邦达亚洲:特朗普新政提振风险情绪 美指破百刷新11月高位

michael lee

邦达亚洲

2016-11-14

标题:邦达亚洲:特朗普新政提振风险情绪 美指破百刷新11月高位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5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