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6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朱)12月21日,浙江嘉兴电厂1号燃煤发电机组实现了污染物超低排放。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地方能源集团浙江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已实现90%的超低污染物排放机组,达到2367万千瓦,继续走在全国发电企业的前列。这也标志着嘉兴电厂8台总容量530万千瓦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已全面竣工并投入运行,成为中国机组数量最多的最大超低排放燃煤电厂。

浙能集团超低排放机组比例高达90%

根据浙江能源集团的计划,所有燃煤电厂将在2017年7月底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这比国家规定提前了三年。这将为浙江省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做出积极而重要的贡献。

浙能集团超低排放机组比例高达90%

浙江能源集团董事长童亚辉表示,自2011年以来,浙江能源集团率先提出了中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烟气的概念,并投入50多亿元进行技术改造。面对国内外没有成熟经验的现实,很难安全可靠地达到世界上最严格的火电厂烟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为此,浙江能源集团通过调研、理论计算、数字仿真和中试,开创了适合我国火电厂实际情况的污染物协调高效去除技术路线,并成功实现了其工程应用。项目实施后,燃煤机组烟气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的排放浓度达到了天然气透平机组的排放标准,为火电燃煤机组的清洁生产开辟了新的途径。

浙能集团超低排放机组比例高达90%

2014年5月30日,中国首台超低排放装置在浙江能源集团子公司浙江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浙江能源嘉兴电厂8号机组成功投产。从浙江能源嘉兴电厂首台机组实施超低排放到2016年11月底,该厂已减少了约1.06万吨二氧化硫、8900吨氮氧化物和4200吨烟尘排放,为建设“两个美丽浙江”做出了贡献。

浙能集团超低排放机组比例高达90%

浙江能源集团在加快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同时,注重技术设计、设备配置和运行控制的优化,使机组所有超低排放系统稳定高效运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超低排放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同时,浙江能源集团加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开发和申报,相关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标题:浙能集团超低排放机组比例高达90%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8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