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0字,读完约3分钟

证券时报网络。11月15日,

两家公司之间的平衡达到了10个月以来的新高,市场人气也逐渐聚集

随着近期a股的上涨趋势,两大金融市场已接近满堂红。根据最新数据,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已达9329.1亿元,连续五个月上涨,创下近10个月新高。

记者发现,自今年5月触底以来,a股整合规模一直在8000亿至9000亿元之间波动。自10月份以来,逐渐形成了新的扩张期,近期有加速上升的趋势。

根据历史数据,在两大金融业务大发展之后,融资余额与a股市场走势始终处于相互影响和因果关系之中。在去年的大牛市中,这两只基金发挥了重要的加速器作用。这两只基金的余额随着股票指数的上升而上升,并在牛市的高峰期达到历史最高点,最高值超过2万亿元。此后,随着监管机构的去杠杆化,a股开始大幅调整,作为主要杠杆化基金的两只基金的规模也开始下滑。这两家公司的资金在短时间内大幅减少。一方面,a股基金池的规模已经缩小。另一方面,两家公司平仓甚至爆仓的情况也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导致投资者加速撤离,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股指的下跌。

11月15日证券时报要闻汇总

一般来说,两家公司之间的余额可以连续几个交易日上升,这基本上反映了市场的强势特征。例如,a股历史上最长的一波余额上升出现在2014年10月29日至12月22日。当时,两家公司的余额连续39个交易日上涨,a股大幅上涨;短暂的休整之后,a股迎来了主要的上涨浪潮,走出了大牛市。

11月15日证券时报要闻汇总

a股余额上一次上涨超过10天是在去年11月中旬和11月初(2015年11月3日至11月20日)。期间,a股余额连续14天上升,a股呈现强劲上升趋势。12月份继续上升;同年10月上半月(2015年10月8日至10月20日),两家公司的余额连续9年上升,伴随着a股的强劲反弹。

11月15日证券时报要闻汇总

目前,开户门槛仍为50万元,参与金融整合的投资者大多是资金雄厚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这些群体的投资能力普遍优于中小投资者。

那么,金融家们在哪些领域增加了头寸?记者根据深湾一级产业统计:11月以来,金融家增加了有色金属和非银行金融板块的配置,无论是融资余额的绝对值还是融资余额占市场融资总额的比例。有了显著的增长;11月份计算机、媒体、银行等行业的最新融资余额较10月末有所增加,但绝对数字增幅较小。在考虑了权重和市场影响后,金融家们实际上减少了他们在这些领域的头寸。电气设备、家电和国防军工三个行业的融资余额和融资余额比例甚至有所下降,融资客户的头寸明显减少。

11月15日证券时报要闻汇总

从市场表现来看,金融家青睐的有色金属和非银行金融板块近期明显走强,而电气设备、国防军工、银行业等中小市值板块明显疲软,与近期市场分化趋势基本一致。

11月15日证券时报要闻汇总

除了两家公司的整合,a股还显示出两个积极的信号。一个是指数本身。随着近期市场的上涨,上证综指收复了3200点,在技术上突破了11个月的水平压力线,其强势特征十分突出。其次,a股的交易规模也在悄然增长。根据昨天的市场数据,上海股市的成交量已达到3470亿元,创下过去8个月的新高,也是今年的第二高。尽管由于中小市值板块表现不佳,两市总成交量的增长并不同步,但也创下了三个月来的新高。

11月15日证券时报要闻汇总

(证券时报新闻中心)

标题:11月15日证券时报要闻汇总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6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