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29字,读完约5分钟

赤峰新闻网社北京10月19日电题:北京卫戍区某警卫:继续写为人民服务的新篇章

樊永强,周景红,藏芳帅

“我们守在党中央身边,制造党和人民的盾牌剑。 三尺哨台千斤重,首长安危铭记在心……”一进入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师史馆门口,就能听到师歌《忠诚之歌》的高扬旋律。

历史馆说,这支部队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27年10月,毛泽东可以带领秋收起义部队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当时有专职的警备力。 经过血火考验,防守在党中央身边的警卫部队经过几十次调整后改编,成为今天驻扎在首都北京的北京卫戍区的一名警卫。

长征时期,这支部队紧紧跟着毛主席和党中央,斩荆棘,流血奋斗,圆满完成了历史使命。 今天,这个支流是忠诚的血腥红队向前冲。

追寻光辉的历史,培养忠诚于人民的卫士

长征途中,毛主席为普通士兵失声痛哭——

1935年6月初,红军强渡大渡河后的一天,毛主席率领军委纵队一直休息到二郎山附近的甘竹山半山腰。 突然,几架敌机向毛主席的位置俯冲而去。

保护毛主席身边的警备班班长胡昌宝,把毛主席迅速推到岩石上后,纵身一跃。

响亮的声音后,毛主席从烟尘、弹片和乱石堆中站起来,很快发现自己的胡昌宝被身上沾满了血,不省人事。

毛主席把胡昌宝抱在怀里,焦急地呼吁。 胡昌宝微微睁开眼睛看到毛主席的安全后,慢慢闭上了眼睛。 毛主席忍不住悲伤,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

革命战争时代,这支部队跟随毛主席和党中央转战南北,从井冈山到瑞金,从瑞金到遵义,从遵义到延安,从延安到西柏坡,从西柏坡到北京。

张思德,原中央警卫团直属警卫队士兵,经历了长征,参加了多次作战。 1944年9月5日,在陕北安塞山烧炭时,他不幸死于炭窑倒塌,享年29岁。 9月8日,毛主席亲自参加了张思德同志的追悼会,发表了名为“为人民服务”的演讲,对张思德高度评价说“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而死的,他的死重于泰山”。

“我们是张思德生前所在部队的官兵,必须记住党的根本宗旨,作为人民服务的合格接班人。 ”师政治部主任金岩表示,部队多年来开展了“大力弘扬张思德精神,培养张思德式警备战士”系列活动。 新时代以来,他们出色地完成了党和国家几千次重大会议的安保任务,出现了13名授权人、22名一等功臣、16名授权人集体和一等功连。

汲取红色营养,涓涓细流注入将士心田

大学生新兵胡威被老照片深深敬佩。

胡威是四川音乐学院毕业的大学生。 入伍当初,他认为党的课程教育没什么用,经常不听讲座。 辅导员李红义没有直接批评他。

在某党的课上,李红义拿出了历史照片:警卫士兵坐下,认真听,旁边有专家埋头记录,但上课的人竟然是胡威的偶像毛主席。

李红义说:“我们是党中央授予‘保护毛主席最光荣’的中队。 那时毛主席可以亲自给我们的警卫官兵上党的课,考虑党员上党的课的重要性。 ”。 在这张历史照片面前,胡威深深敬佩。

这种“领导人和士兵”的照片,师史馆里还有很多。 在篝火周围,毛主席和警卫官兵正在热烈讨论。 在一张木桌子旁边,毛主席拿着材料向警备官兵说明……如果把史馆内所有的历史照片、所有珍贵的文物作为水滴的话,整个师史馆都是红色的汪洋。

“将红色汪洋大海变成涓细流注入官兵的心田。 ”。 据师政委员会边瑞峰介绍,该师所属部队高度分散,近年来,他们配合新闻化时代的步伐,将政务网贯穿全班布置岗哨,大力抓住网络阵地、教育阵地、文化活动阵地,绝对忠诚官兵,绝对

聚焦手臂,建立武装哨兵,赢得政治战争

保卫北京、保卫党中央的警卫在工作,今天看起来也很神秘。

烈日下,严寒中,全身用钢笔穿军服,两眼闪闪发光,总是盯着四周,是警卫兵在哨台上的基本描写。 背后有锻炼出来的过硬素养。

——推敲军姿的形象。 在烈日下,地表温度达到50℃,警卫士兵在一站6小时以上,直到汗水顺着衣服滴在地上。

——练习背诵卡。 一代警卫官兵总结了顺序记忆、相关记忆、记忆等近10套记忆方法。 在执行临时重大工作之前,30分钟内可以记住数百个车牌号码。

——推敲敌人的技术。 他们开展了对抗训练、格斗集训和抵抗训练。

……。

师史馆革命战争时代的大练兵、大比武的照片,成为官兵英勇战斗的精神动力。 在新的历史时期,他们定期组织“警功大比武”:射击比赛,干部队选手李哲雾阴天出了10发子弹100环的好成绩。 索降比赛,特务中队长赵超从4楼降到1楼仅不到4秒……

“我们部队最大的优势是训练兵千日、用兵千日。 ”邵宇说,部队24小时战斗,不会背叛党和人民的重任。

单击
以显示主题

标题:“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师:续写为人民服务新篇章”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9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