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9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天公开征求对邮政普通包裹投递资费体系结构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对于单件重量小于10公斤的普通邮包,收费改为分开第一个重量并继续收费,不收取额外的挂号费,并提倡送货到户。

邮政普通包裹拟区分首重、续重计费 推行寄递到户

征求意见稿的改革范围是单件重量不超过10公斤的政府定价包裹(以下简称普通包裹)的投递费。具体内容包括以下三项:

简化关税体系结构。简化和调整现有的216个计费区域和86个资费,按照省级行政区划设置31个计费区域,按照省级区域和省会之间的距离设置6个资费;参照社会配送企业的普遍做法,改变了现行的等权累进加挂号费的收费方式,以区分首重和连续重。第一个重量和连续重量的单位重量为1000克,不收取额外的注册费。

邮政普通包裹拟区分首重、续重计费 推行寄递到户

提高关税灵活性。现行资费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和上限管理,允许邮政企业在国家规定的资费标准范围内自主确定具体资费水平。

开展送货到户。将普通包裹从“快递包裹清单”改为“实物快递包裹”。所有县级以上城区的普通包裹均按地址以实物形式交付;原则上,单重小于5公斤的普通包裹按地址实物投递,行政村单重小于5公斤的普通包裹原则上投递到村邮站、村委会等邮件接收点。

标题:邮政普通包裹拟区分首重、续重计费 推行寄递到户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6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