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0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王靖宇

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是加强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推进结构性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经济转型升级(爱心基金、净值、信息)和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大众创业和创新,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意义重大。

协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行动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引导和鼓励地方政府设立风险投资引导、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运作等专项资金(基金),引导信贷资金、风险投资基金和各种社会基金加大投入,支持重点区域产业科技成果转化。

协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通知》提出的主要目标是:“十三五”期间,推进一批中短期有效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有效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显著提高,市场化技术交易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和创业将蓬勃发展,专业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将成长壮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多元化投资渠道将日益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的制度环境将得到改善

协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由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北京大学风险投资公司主办,北京高波致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北京大学风险投资秋季孵化项目路演”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孵化与未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培育不等于孵化。在新经济的背景下(爱基础、净值、信息),北京大学创业与北京高波致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提出了“培育”的新概念。“我们认为,一个好的项目需要培育,而不是孵化,依靠国际资源,建立一个世界领先的资本培育服务平台。旨在通过项目路演和交流活动,促进资金、资源、技术、科技项目与政府机构的有效对接,构建企业转型升级、国际科技成果转移和制度落地的模式,探索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方法。实现整个科技金融产业链,为我国中小创新企业提供科技金融增值服务,搭建一站式科技金融培育平台。”

协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据悉,本次路演项目从50个育种平台项目中选择了12个最具投资价值和发展前景的项目:楚岳妇幼保健、金水生活、a&a咖啡、中国第一、天津盛邦医疗、中标、健康管理连锁模式、港皇教育等。该项目涉及“互联网+”、教育、医疗制造、医疗服务行业、高端设备制造等多个领域。项目企业代表在舞台上详细展示了其项目在企业产品、发展规划和融资计划方面的投资价值,并回答了行业专家和投资者提出的问题;最后,通过自由资本对话,投资者将进一步跟进和协商他们感兴趣的项目并寻求合作。包括idg投资、软银中国、红杉资本、联想投资和鼎晖投资在内的近100家投资机构参加了此次活动。

标题:协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6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