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0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敖汉旗工商局接到消费者投诉,称市场上出售的大米一般不足两磅。工商局立即派出人员对新会镇三大批发商和近80家粮油销售网点进行集中检查,查获7个品牌大米,总重量超过4000公斤。大米被标记为25公斤袋装的香米,实际重量为22公斤,每袋相差3公斤。这是一个严重的通过减肥来欺骗消费者的非法问题。执法人员立即发出责令改正和暂停销售的通知,并对情节严重的商家进行查处。

敖汉旗严查“瘦身米”问题

据调查,由于市场上大米的消费需求很大,一些不法商人对袋装大米的净含量和标签大惊小怪。由于其隐蔽性和欺骗性,普通消费者很容易上当受骗。

此外,目前市场上的大米价格略有上涨。为了保持市场竞争力,一些制造商通过卖空和卖空实现了隐性价格上涨。此外,一些经销商在订购时故意要求数量不足。这一现象逐渐成为行业中的潜规则。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袋装大米时,除了检查生产日期、制造商、产地和质量标准标志外,还必须在秤上称一称,以免上当受骗。

标题:敖汉旗严查“瘦身米”问题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