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6字,读完约1分钟

证券时报网络。11月23日,

在22日举行的2016武汉路中国光谷激光技术与产业发展创新论坛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与相关方签署协议,利用量子经典信道融合技术构建首个涵盖金融、政务和数据中心的商业城域网。

中国首个量子通信城域网将开建

据《科技日报》11月23日消息,根据此次签署的《武汉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量子政务网作为项目前期的切入点,实现了量子政务网的透明、清洁、高效管理。并保证政府数据的无条件安全,成为中国政府网络的标杆;同时,整合和运营武汉市政府各部门的数据资源,形成政府数据生态链,产生经济效益。据说,该项目的建设将大大增强武汉政务、金融等网络信息的内在安全性,实现通信的安全性、自主性和可控性。

中国首个量子通信城域网将开建

同时,论坛还完成了量子保密通信五河干线项目框架协议的签署。五河干线是国家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工程的第一条商业延长线,将成为中国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首个量子通信城域网将开建

(证券时报新闻中心)

标题:中国首个量子通信城域网将开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1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