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7字,读完约1分钟

美国商务部长普利兹克周二表示,中国将受益于美国退出tpp。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彭妮·普利茨克(penny pritzker)周二表示,中国官员警告称,如果美国像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威胁的那样对中国产品征收高关税,中国将采取报复措施。

美商务部长:若对中国产品征收重税 中国警告将报复

普利兹克在华盛顿中美高层贸易会谈间隙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已经表示,他们将不得不采取报复措施。她说这可能会伤害美国工人、美国工业和美国经济。

美商务部长:若对中国产品征收重税 中国警告将报复

特朗普曾表示,他上任后的首要任务之一是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他一再威胁要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征收重税。

普利兹克还批评特朗普承诺美国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这是奥巴马政府与十几个亚太国家达成的一项贸易协议。

她说,由于中国正在大力推进自己的贸易议程,美国退出tpp不仅对中国有利,也损害了美国在亚洲乃至世界的经济和战略利益。

标题:美商务部长:若对中国产品征收重税 中国警告将报复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