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1字,读完约2分钟

证券时报网络。11月23日,

11月22日上午,北京环境交易所交易大厅座无虚席,中国电力交易与碳交易融合发展研讨会正在这里举行。上能电力集团和北京环境交易所联合发布了中国首个电碳一体化减排创新产品,由北辰实业集团、中海地产、青岛海尔和中国碳能源投资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

全国碳排放总量和配额分配方案批复在即

据11月23日的《经济信息日报》报道,随着2017年全国碳市场开始接近,这只是各方变暖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全国碳排放总量和配额分配方案的批准指日可待,各地的准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非试点地区开展了碳排放核查和能力建设,试点地区也相继于2017年启动碳排放交易,研究与全国市场接轨。该计划预计将在年底前公布。为了在1000亿元的未来市场中占据有利地位,各种形式的企事业单位纷纷提前布局,电力改革成为催化剂。

全国碳排放总量和配额分配方案批复在即

事实上,早在2013年,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湖北、广东和深圳等七个省市就启动了碳交易试点项目。在此基础上,2015年12月,中国明确提出在2017年启动国家碳排放交易体系。第一阶段将覆盖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金属、造纸、电力、航空空等重点排放企业,门槛为每年1万吨标准煤以上。今年年中,全国碳排放交易总量配额设定和分配方案已提交国务院,批复在即。配额分配将采用两种方法,即基线法和历史强度削减法,前者为主要方法。

全国碳排放总量和配额分配方案批复在即

省政府负责具体配置和绩效监督。福建、浙江、甘肃相继出台了该省碳排放交易市场建设实施方案。相关企业开展了碳排放清单、现场审查和能力建设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石油化工联合会在内的相关行业协会也完成了行业重点产品碳排放参考值指定的研究报告,并提交给相关部门。

全国碳排放总量和配额分配方案批复在即

(证券时报新闻中心)

标题:全国碳排放总量和配额分配方案批复在即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1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