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98字,读完约5分钟

iso认证

新科技信息2019年10月18日,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与快速发展研讨会暨《中国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调查研究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 由报纸网络金融协会、总公司展望智库联合编写的《中国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调查研究报告》(以下称《报告》)。 )正式发表后,蚂蚁金服作为制作支持机构,深入参与了《报告》的调查和研究。 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巴巴云智能新金融业务部总裁兼蚂蚁金服金融科技总裁刘伟光应邀发表主题演讲。

刘伟光表示,阿里巴巴和蚂蚁金从第一天开始就是100%数字化的公司,在蚂蚁金服的快速发展过程中,所有业务的创新和诞生,背后孕育着科技实力的巨大提升。 在“双11”、支付宝( Alipay )等创新业务迅速发展的背后,随着底层技术体系结构整体的革命和升级,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 蚂蚁金服正式启动金融科技开放战术,将经过内部实践检验的区块链、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智能风控、云计算、分布式架构等技术全面开放给金融机构,其多年的实践运用与金融机构

中国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探索

近年来,更多的国内外大银行正在全力进行数字化转型。 《报告》指出,51家样本银行的调查显示,商业银行对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已经形成共识,并普遍开展实践探索。

报告书还总结了当前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十个特点,其中三个主要特点如下

1 .许多银行已经开始了分布式架构的改造和系统上的云工程。 在银行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商业银行开始拥抱云计算和分布式架构,运用云计算资源的弹性和分布式架构的高可用性和高并发性,助力新型金融业务的形态,特别是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 作为网商银行的行为案例,网商银行基于蚂蚁金服自主开发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金融级分布式架构sofastack等产品,构建了基于微服务的单元化架构,将中国首个核心系统推向金融。 通过数字化科技创新推进新的商业模式,构建全球首个310模型( 3分钟申请、1秒放贷、0人工干预),累计服务的小微公司和个人创业者约2000万人。

2 .许多银行重视建立全行级中台能力和paas平台。 《报告》指出,具有国际代表性的商业银行已经普遍制定了数字化转型战术,并加大了数字化转型的投资。 其中包括建立全行级中台技术能力等措施,国内仅有少数银行落地实施。 如何快速建立网上业务? 如何利用网络赢得客户并扩大业务规模和范围? 这些都是以前流传的金融机构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面临的问题。 因此,蚂蚁金服开放了自己沉淀的技术和经验,从以前开始就帮助金融机构获得了更高效的工具,实现了数字化转型。 例如,全行级移动中台能力、移动开发平台mpaas和全行级业务中台能力、分布式金融核心套件bpaas。

3 .许多银行已经开始与开放银行建立合作伙伴的深入合作。 麦肯锡全球银行调查显示,50%以上的银行与金融科技企业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 “数字化+生态环”是银行转型的必由之路,国内银行必须基于移动和网络平台引入数字化生态协作,将金融服务广泛频繁地纳入企业中银领域的业务场景,构建创新的业务模式 例如小程序开放、api开放、平台金融开放等。 未来银行将比较“微信朋友圈”、“多方合作”的能力,南京银行将通过引进蚂蚁金服的金融级分布式架构sofastack和金融级分布式关系数据库oceanbase、大数据平台能力,实现“鑫云+”的相互 南京银行依托“鑫云+”平台,作为中小银行和领域平台的连接者,共同构建中小银行在线金融生态圈。 据悉,该平台大大提高了南京银行互金核心系统的贷款交易解决能力、价格控制和对接效率。 南京银行开展网上业务才一年,业务量就达到了过去十年前流传下来的网上费用金融业务的总和。 南京银行“鑫云+”平台上线后,业务快速增长,贷款交易解决量增长数倍。

阿里金融科技全面开放,助力银行全渠道布局数字化转型

未来的数字化银行必须形成差异化、快速创新、细分市场的业务结构,结合自身银行的优势,选择合适的数字化转型,通过快速实践获得“银行数字化力量”,才能成为未来的赢家。 蚂蚁金融科技坚持“全面开放”战术,多年来,蚂蚁金服相继开放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包括分布式中间件、分布式数据库、区块链、生物识别。 年来,阿里金融科技正式全面开放,为领域提供了完善的数字金融处理方案。 包括金融安全、区块链等灾难恢复系统在内的一些关键技术和处理方法对合作伙伴开放。

目前,蚂蚁金服分布式中间件sofastack、分布式关系数据库oceanbase、一站式移动开发平台mpaas三大系列产品将最先在AlibabaCloud (阿里巴巴云)官网上市。 将来,更多的蚂蚁金服技术产品将通过AlibabaCloud (阿里巴巴云)对外出口。 全面融合的蚂蚁金服和AlibabaCloud (阿里巴巴云)将沉淀十余年的金融科技和服务能力,全力推进金融客户的金融数字化转型。

标题:“《中国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调查研究报告》发布 蚂蚁金服助力金融机构全域数字化转型”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37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