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4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刘晓伟)2016年中国员工福利指数今天在北京发布。作为中国第一个员工福利指数,该指数由中国保险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关系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和中国经济信息社会发起,由平安养老保险有限公司承办..根据调查结果,2016年,中国员工福利保障指数为70.4,处于“基本水平”区间的中间。

职工福利保障水平存差异

报告显示,完好率指数、公平性指数、满意度评价指数和效益评价指数分别为72.5、69.1、70.1和69.2。不同维度的员工福利保障水平存在差异。从企业类型来看,与中国劳动力多年的就业意愿相一致,员工福利保障指数仍保持国有企业最高(72.1)、外资独资企业第二(71.0)、民营企业最低(69.0)的格局;从有无工会来看,有工会的企业员工福利保障指数高达71.7,远远高于无工会的企业(67.0);此外,上市公司员工福利指数(72.4)高于非上市公司(69.1),互联网企业(71.5)高于非互联网企业(70.0)。

职工福利保障水平存差异

中华全国总工会秘书处秘书赵世洪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指数的发布,对于加深政府、企业、行业、职工和社会各界对企业职工福利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促进行业和企业不断提高职工福利保障水平,开展职工公益活动具有积极作用。中国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司司长袁在会上表示,《新中国十条》明确提出,商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应积极探索商业保险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中国保险协会会长朱金元表示,员工福利保障指数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了重要的决策支持,为行业创新和发展提供了最基础的数据支持,具有深刻而直接的社会价值、行业价值和研究价值。此外,平安养老保险董事长杜永茂表示,平安养老保险作为行业内第一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启动并持续承担员工福利指数的发布工作,体现了社会发展与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配合与责任。

标题:职工福利保障水平存差异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2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