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5字,读完约1分钟

新闻地图

亚洲开发银行对中国发起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给予了积极评价。亚行行长中尾武彦(takehiko nakao)周四表示,AIIB将帮助填补该地区基础设施融资的巨大缺口,并使亚行能够专注于其他发展问题。

亚行积极评价中国牵头的亚投行 希望展开合作

亚行总部位于菲律宾马尼拉,是一家地区性开发银行。中尾武彦在马尼拉对外国记者表示,亚洲仍需要大量基础设施融资,亚行和AIIB需要合作,事实上两家银行已经开始合作。

亚行积极评价中国牵头的亚投行 希望展开合作

他说,两家银行正在合作为巴基斯坦的一个公路项目提供1亿美元,并正在讨论在孟加拉国的一个基础设施项目,这是一个积极的发展。

亚行估计,在截至2020年底的10年内,亚洲32个发展中经济体将需要8.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其中一半用于能源项目,三分之一用于道路建设。

中尾武彦表示,AIIB的成立也让亚行能够专注于其他问题,如提供环境保护基金和促进亚洲经济体为气候变化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亚行已批准向菲律宾的三个项目提供总额为5.833亿美元的贷款,目前正在讨论提供2.5亿美元的贷款,以支持当地政府的财政和财政分权改革。(来源:华尔街日报)

标题:亚行积极评价中国牵头的亚投行 希望展开合作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3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