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0字,读完约2分钟

在自治区8337和赤峰市435422的发展思路中,把内蒙古和赤峰市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基地是重要内容之一。林西县是赤峰市有色金属冶炼加工的重要区域工业中心。该县及其周边地区蕴藏着丰富的锡资源。全县有1个独立的中型铜锡矿床和8个矿山。林西大井子矿区、曹家屯锡钼矿等企业已证明锡金属量为14万吨。在林西县周围100公里的辐射范围内,分布着许多大中型锡金矿。目前,我国北方最大的炼锡项目已在林西县建成,基本形成了集采矿、选矿、冶炼、加工为一体的工业格局。

大井子锡业:打造华北锡都

6月7日,记者前往赤峰市大井子锡业有限公司进行采访。在机器轰鸣的主车间,可以看到原材料被传送带混合到反射炉中,并在1400℃熔化。灰黑色的矿石粉末变成了深红色的液体粗锡,沿着管道装入锡袋。有经验的工人将流出的二次渣装入渣袋。25米高的行车将锡包送入精炼炉除铁和其他杂质,然后铸锭,将渣包送入烟化炉进行二次精炼。大井子锡业相关负责人带着银锡锭告诉记者:我厂冶炼的精锡已达到特种锡标准,投产以来已生产特种锡110多吨。

大井子锡业:打造华北锡都

赤峰大井子锡业有限公司炼锡项目是赤峰大井子矿业有限公司重组后,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赤峰市、林西县政府同意建设的重要项目,也是长江以北唯一的炼锡企业。该项目于2011年6月破土动工。建成后,于今年4月19日投入试运行。

大井子锡业位于林西县金鼎工业园,占地200亩。项目设计投资2.7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年产5000吨。目前,首期投资1.7亿元,可解决320名地方复员军人和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本项目的生产过程分为四个主要工序:回转窑焙烧、反射炉粗加工、火法精炼和烟化炉吹炼。最终产品是1 #以上的精制锡。

大井子锡精锡冶炼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对进一步完善林西县冶炼企业布局、增加有色金属冶炼品种、扩大县域经济规模、增加财政收入和扩大人员就业起到积极作用。

赤峰大井子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振清在工厂向记者介绍了基本情况,并提醒工人注意安全生产,注意每个环节。姜振清坚定地告诉记者,按照自治区8337和赤峰市435422的发展思路,我们将坚持建设中国有色金属品牌和北方锡都的发展战略,适时建设二期工程,规划不断延伸企业发展链,壮大和拓展锡产业,为中国有色集团的发展建设和当地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做出新的贡献。(记者南丁驻地记者张力文)

标题:大井子锡业:打造华北锡都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