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2字,读完约3分钟

周一上午,两市开盘小幅走高,上证综指上涨8.11点,涨幅0.25%,收于3270.05点;深证成指报11078.77点,上涨42.24点,涨幅0.38%;创业板指数报收2172.97点,上涨5.44点,涨幅0.25%。

开盘:A股上涨“底气十足” 利好助攻券商领涨

就在盘面上,深港通的股票落地了,而券商王的股票又回来了;工程建设、黄金、有色金属、酿酒等行业的权重涨幅居前。在概念板块,深港通概念股站在最强的风口;除了作为年报领头羊的易云电气的每日涨停外,其他高转移股都出现了下跌;标语牌的概念一个接一个地出现了。

开盘:A股上涨“底气十足” 利好助攻券商领涨

周一影响市场的重要消息如下:

1.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于11月25日晚联合宣布,深港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机制将正式启动,相关股票交易将于2016年12月5日开始。同日,沪港通和深交所的名单也公布了。11月2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布共有417只港股联通股票,包括100只恒生综合大盘股、193只恒生综合中盘股、95只恒生综合小盘股,以及29只不包括在上述指数成分内的a股+h股,占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市值的约87%和平均日成交量的91%。同一天,香港联交所公布深交所共有881只深交所股票,包括267只主板、411只中小板和203只成长型企业,占深交所a股总市值的71%和日均成交量的66%。

开盘:A股上涨“底气十足” 利好助攻券商领涨

2.本周,沪深两市共有23只股票被解禁,共有23.77亿只限售股,市值290.56亿元(上周为199.66亿元),较上月增长1.45倍。其中,上海股市10只,总发行量15.57亿股,深圳股市14只,总发行量8.2亿股。解禁规模最大的中化国际将于本周解禁3.6亿股限制性股票。

开盘:A股上涨“底气十足” 利好助攻券商领涨

在资金方面,两市融资余额略有下降。截至11月2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融资余额为5410.7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8.4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4147.64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4500万元;两市合计9558.37亿元,减少7.96亿元。

开盘:A股上涨“底气十足” 利好助攻券商领涨

关于市场前景,郭进证券指出,深港通的利益是分阶段实现的,核心逻辑在于保险资金的招牌。整个市场比预期的要强劲。此前的逻辑是,流动性中性不支持a股大幅升至3200点以上。然而,回头看,这一轮a股市场反弹的核心逻辑实际上是保险标语牌,即保险基金有意大幅增持a股,这使得二级市场呈现净增持。

开盘:A股上涨“底气十足” 利好助攻券商领涨

就板块配置而言,郭进证券倾向于三个方向配置。首先,接近年底时,市场波动加剧。建议与保险基金平行选择高股息率、低估值和债券型品种。除了家电建设房地产,建议积极关注银行估值,特别是分新的股票银行部门;第二,进入年报逐步披露期,高转移板块仍将受到市场基金的青睐;第三,建议关注一带一路和走向世界的主题,如高速铁路、核电、航运和港口。

开盘:A股上涨“底气十足” 利好助攻券商领涨

根据兴业证券的观点,a股仍然是一个结构性市场,金融股具有配置价值,因此我们应该遵循改革、稳健增长和优异表现三条主线。改革的主题:在供应方改革下,推荐原料奶、农药、计量吸入器和粘胶短纤维等子行业;军事改革下的军事储备;稳定增长和结构调整的公约数:以购买力平价为代表的大型基础设施将是第四季度和明年的重要配置品种。房地产调控后,基本建设将受到更多关注,有必要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来激发社会资本。建筑、环保和配电网等子行业将继续受益。债转股有利于高负债率的国有企业和资产管理公司。优秀股票:优秀成长型股票:光通信、cdn和家装品牌。优秀价值股:医药、乘用车和食品饮料等传统消费品股的行业领导者。

标题:开盘:A股上涨“底气十足” 利好助攻券商领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4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