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1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南京11月30日电(记者王、)江苏省镇江市人民政府29日在镇江举行的国际低碳技术产品交易会上透露,镇江市与中信银行联合发起设立低碳产业基金,计划总投资500亿元,其中首期投资100亿元,基金主要投资镇江市低碳城市建设、低碳产业投资、并购等领域。

江苏镇江:发起设立百亿元低碳产业基金

镇江作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近年来坚持低碳发展理念,取得了许多成绩。镇江市常务副市长倪斌表示,此次设立的产业基金分为两个阶段。一期投资100亿元建设低碳产业,二期投资400亿元,其中镇江将投资100亿元建设低碳城市、镇江低碳工业园和辖区内低碳产业项目。此外,镇江市将与阿里巴巴云计算有限公司、蚂蚁金融集团、中国青田软件技术集团在低碳云、生态云、新智慧城市、工业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合作;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联合开展区域低碳计量试点;并计划建设低碳特色城镇。

江苏镇江:发起设立百亿元低碳产业基金

正在进行的低碳技术产品国际交易会吸引了200多家国内外企业,展示了一些先进的低碳技术和成果。80多家企业参加了一对一的技术路演活动,10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江苏镇江:发起设立百亿元低碳产业基金

展会组委会还提出了“低碳在行动——镇江倡议”,并发布了率先实现碳排放峰值、创新低碳技术、探索碳价格机制、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建立跨境合作等五项行动倡议,呼吁大家加快发展新型低碳经济(Aiji、净值、信息),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标题:江苏镇江:发起设立百亿元低碳产业基金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5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