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1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证监会发言人戈登在9月30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为进一步规范公司债券的定价和配售制度,中国证监会近日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并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簿记和备案指引》(以下简称《簿记和备案指引》)。

证监会批复交易所发布公司债簿记建档

据介绍,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实施的《簿记与备案指引》,在全面总结和吸收国内外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以《证券法》和《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为上位法,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突出信息披露的全面性和准确性,更有利于保护债券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证监会批复交易所发布公司债簿记建档

戈登表示,《簿记与备案指引》发布后,公司债券承销机构应在规定期限内尽快完善公司内部簿记与备案制度,并严格遵守相关要求。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和沪深交易所也将全面加强对公司债券市场的监督检查,努力防范公司债券市场风险,促进公司债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标题:证监会批复交易所发布公司债簿记建档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6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