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4字,读完约2分钟

农历新年,农历新年。记者在敖汉旗夏瓦镇市场看到了一条特别的新年街,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这里挑选糖果、炒货、春联和年画。在一个糖果摊前,记者听说摊主用五磅软糖和一磅水果糖逗乐了一位顾客。我说你的家人应该在新年吃糖果作为一顿饭。顾客笑着回答说,前一段时间小米都卖完了,在好的时候价格很高,所以孩子们可以买更多他们喜欢吃的东西。

赤峰市敖汉旗:以幸福的名义走两种类型的道路

经济农业增加和更新生产

在物质匮乏的时代,衣食是农民生活的基本需求,幸福是看到老人和孩子一年到头吃得好、穿得新的期望。然而,今天,敖汉旗在自治区积极贯彻8337发展理念,创新农业发展模式,走与经济、文化同步发展的两型农业之路。全旗农民的生活状况已经呈现出新的面貌。

敖汉旗位于燕山山脉奴鲁鲁虎山北麓,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世界500强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气候条件,使敖汉地区生产的杂粮品质优良,营养丰富。国旗牢牢抓住这一自然资源优势,调整种植结构,提高农业效率,增加农民收入。多年来,敖汉旗杂粮种植面积约100万亩,占粮食作物种植面积的1/3。2013年,在全旗大力推广下,杂粮种植面积达到112万亩,其中谷子41万亩,杂粮总产量超过4亿斤。

赤峰市敖汉旗:以幸福的名义走两种类型的道路

谈到敖汉旗农业的经济发展,司家子镇南大城村的农民孙反复说,我们家种了14亩地的各种谷子。过去,最好的一年,亩产是600公斤。自从镇上建立了一千亩的试验场,从选种到秋收,没有什么需要他自己去思考的,但是在镇上是统一进行的。现在,一英亩土地可以容纳1200公斤。大规模种植是杂粮产业形成规模的基础,

敖汉旗坚持种植与引进、试验、推广相结合。共推广应用了32个适合本地区种植条件的优良品种。全旗农作物优良品种应用率达到96%,全地膜推广面积达到200320亩,居自治区县级第一位;全旗实行农业部和旗级高产创建11个万亩示范膜,示范膜中的100亩核心研究场和1000亩展示场统一应用全膜覆盖技术,覆盖面积5.56万亩;全年推广五大作物五大核心技术142万亩,优质良种、高产技术模式和项目领域主要推广技术覆盖率达到100%;与此同时,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贴项目启动会和各类农业科技培训班举行。

赤峰市敖汉旗:以幸福的名义走两种类型的道路

[1]

标题:赤峰市敖汉旗:以幸福的名义走两种类型的道路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