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1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0月11日电(记者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鲍尔丁·多11日表示,欧佩克正在寻求就稳定石油市场达成广泛共识。出席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的一些国家的能源部长计划于12日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减少石油产量的问题。

欧佩克寻求就稳定石油市场达成广泛共识

巴尔丁在出席世界能源大会的一次研讨会上说,自欧佩克于上月底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召开特别会议,达成减产协议以来,形势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这使稳定石油市场的全球共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可能达成。巴尔丁认为,如果各方“共同行动”,市场可以重新平衡,否则就很难实现油价的公平。

欧佩克寻求就稳定石油市场达成广泛共识

在阿尔及尔会议上,欧佩克决定将日产量从3340万桶左右降至3250万至3300万桶,以平衡市场供需,但各成员国的生产配额将于11月在维也纳的正式会议上公布。

欧佩克寻求就稳定石油市场达成广泛共识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法里赫等都在10日的世界能源大会上表示支持减产以提高油价。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Novak日在研讨会上表示,石油市场的动荡导致全球投资减少,这反过来将导致能源的多样性和质量下降,这也是普京提议冻结或减少石油产量的原因。诺瓦克说,俄罗斯愿意与欧佩克开展一切可能的合作。

欧佩克寻求就稳定石油市场达成广泛共识

据世界能源大会新闻中心报道,参加会议的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能源部长将于12日下午举行非正式会议。

世界能源大会是能源领域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会议,被称为“能源奥运”,每三年举行一次。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拥抱新领域”,主要讨论世界能源转型。会议于9日下午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其中包括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和部长。会议将于13日闭幕。

标题:欧佩克寻求就稳定石油市场达成广泛共识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8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