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8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今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296,这是连续第七天下调,比昨天晚上下降了96点。

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人民币中间价持续走低,现货汇率连续六年多创下新低,主要原因是美元持续升值,贬值是市场趋势,而非政府主导。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7天下调 多头空头激辩人民币走势

受美联储年底加息可能性的影响,美元指数一度升至98.1,为3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04.63,为7月2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纽约时段,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反弹,结束了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后两年半以来的最长跌幅,但市场人气依然疲弱,北京时间05:0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0.06%,至6.7254元;离岸市场的短期资本成本上升,但长期保持稳定。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7天下调 多头空头激辩人民币走势

长空头辩论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跌160点,至6.7258元,这是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也是自2010年9月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看来人民币空头像的时代已经到来。然而,彭博社报道说,最好的外汇预测者说,人民币将开始反弹。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7天下调 多头空头激辩人民币走势

彭博(Bloomberg)认为最准确的外汇投机者是兰德银行(landesbank)巴登-符腾堡(baden-wuerttemberg)分析师朱利安特拉霍斯奇(Julian trahorsch),他表示,中国不存在重大危机,人民币今年最多贬值0.4%,2017年最多贬值0.7%。由于企业外债偿还减少,人民币明年可能开始反弹。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7天下调 多头空头激辩人民币走势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中国今年的月度资本外流约为690亿美元,而2015年下半年的月度资本外流为1130亿美元。

与此同时,资本流入正在增加。根据中国债券的最新数据,9月份海外机构持有的国内债券增加了507亿元,创下2014年有数据以来的新高。其中,9月份海外机构持有的国债增加了12%,达到3859.7亿元,比今年前8个月的平均增幅还要高3倍。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7天下调 多头空头激辩人民币走势

然而,美国银行美林在2017年底将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测下调至7.25。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师乔红表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最近突破6.7,这是由于g20峰会等关键事件的结束和特别提款权的正式纳入,以及政策制定者希望再次调整人民币汇率。进一步允许人民币贬值可能是短期内放松货币政策的唯一途径;此外,资本外流可能会找到新的方法,以避免对其在岸实施窗口指导限制。

标题: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7天下调 多头空头激辩人民币走势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