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6字,读完约1分钟

6月15-21日是今年的节能宣传周。自宣传周在赤峰市启动以来,赤峰市各类公共机构的59万余人每天都在通过绿色低碳办公模式或绿色出行模式来实践低碳节能,希望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在节能宣传周期间,赤峰市及12个县区的各类公共机构举办了能源短缺体验和绿色低碳旅游活动。员工通过减少办公设备和一次性办公用品的待机能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来支持低碳节能。为了提高人们的低碳节能意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节能管理科和全市各县区节能办公室通过设立宣传板和张贴传单等方式进行了大量宣传,其中在政府机关张贴了1万多份传单、8000多张海报和1000多面横幅。在能源紧缺体验日,赤峰市党政机关综合楼公共区域的景观灯、照明灯、装饰灯全部关闭,空调解开启,6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停止运行,高层分段运行。除信息室等特殊场所外,整个办公室采用绿色低碳办公模式。

赤峰大约有59万人在实践节能和低碳

据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节能管理科科长江晓芳介绍,自2008年倡导绿色环保和低碳节能以来,赤峰市参与人数逐年增加。前几年,只有市县公共机构的人参加,今年,大多数人,如机构,社区,居委会,学校,企业,工厂和矿山参加。据保守估计,每天参加的人数约为59万。这表明,建设节能低碳的美丽家园已基本成为赤峰人民的共识。(记者董)

标题:赤峰大约有59万人在实践节能和低碳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9.html